>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那不勒斯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照搬穆帅战术大胜 真穆帅率皇马晋级八强

2012年03月16日10:51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陈蔚

  穆里尼奥无愧当今世界足坛最好的教练之一,昨天的两场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两场比赛或许能再次证明这一点。穆里尼奥带领皇马4:1战胜中央陆军晋级,而他之前执教的切尔西在首回合1:3输给那不勒斯之后,本轮也以4:1战胜对手,从而晋级八强。或许有人说这多少有些牵强,但如果你看了切尔西的比赛,就知道迪马特奥在人员和战术安排上,都照搬了当年穆里尼奥带队时的一整套体系。

  切尔西4:1那不勒斯

  皇马4:1中央陆军

  家有三老如有三宝

  什么样的切尔西最恐怖?只有一个答案,当蓝军进入“穆里尼奥模式”。

  穆里尼奥时代,德罗巴、特里和兰帕德就是球队问鼎英超冠军的支柱球员。本赛季,志在球队结构年轻化的博阿斯将这三位功勋老将列入了新陈代谢的名单。结果博阿斯自食苦果,球队不但战绩糟糕,而且更衣室矛盾重重,不得不提前下课走人。

  老将真的不行吗?欧冠昨天逆转那不勒斯,“蓝军三老”的三个精彩进球给了博阿斯一个响亮的耳光。德罗巴鱼跃冲顶为切尔西率先进球;特里接兰帕德的角球甩头破门;并不擅长罚点球的兰帕德顶住压力罚进点球,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

  蓝军换帅扛起英超大旗

  虽然博阿斯信誓旦旦地说他要带领球队翻盘,但老板阿布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在代理主帅迪马特奥接下帅印后,切尔西三战三捷。

  算上之前的足总杯重赛,上周末的英超,接手球队后迪马特奥取得了三连胜。为何迪马特奥如此成功?因为他的用人和战术都是“抄袭”穆里尼奥的,那为何博阿斯抄袭则很失败呢?因为博阿斯非要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上创新,使用压迫式打法、高位防守、外加紧逼盯人,对阵容老迈的切尔西并不适合,而迪马特奥上位后立刻使用让防线后撤,切尔西稳固的防守又回来了,保证了切尔西的胜利。

  “我们做到了,就像我们在赛前想的那样。”迪马特奥将赞扬全部送给了自己的球员,“德罗巴的进球很关键,他的那次加时赛的助攻更是决定了比赛的结果。当然还有特里、兰帕德和打进制胜进球的伊万,俱乐部需要这些有丰富经验的球员。我为场上每一名球员的表现感到自豪。”

  鸟叔就是中央陆军克星

  蓝军照搬穆里尼奥战术,那真正的穆里尼奥这边战况如何呢?答案还是胜利。皇马主场4:1力克莫斯科中央陆军,轻松晋级。

  尽管对于皇马来说,中央陆军是个陌生的对手,但他们的教练穆里尼奥十分熟悉中央陆军,甚至可以说是陆军的克星。因为在2004至2005赛季执教切尔西,穆里尼奥率队在小组赛双杀中央陆军;2009至2010赛季,葡萄牙人在率队夺得三冠王的征途上就在欧冠八强两胜对手过关。

  穆里尼奥赛后对结果满意,不过他拒绝预测球队1/4决赛的对手,“我没有考虑对手,能进入8强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们等待抽签结果。”

  对于贝肯鲍尔认为拜仁只怕巴萨和皇马的说法,穆里尼奥表示:“我认为贝肯鲍尔是足球世界最具智慧的人,他有着无人能比的丰富经验,他能用智慧抵制压力,让球队平静。拜仁的球员有能力战胜任何对手,他们是夺冠的大热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