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2011-12赛季欧联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被西甲超越成定局 若持续低迷恐成第三联赛

2012年03月16日11: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英超已被西甲超越
英超已被西甲超越

  欧战16进8战罢,冷门谍报,最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英超众豪门,尤其是曼市双雄,他们难以置信的在同一天倒下,双双无缘欧联杯八强。加上此前已经被淘汰的阿森纳,至此英超联赛仅剩下一支球队还在欧战中,那还是经过加时赛惊险淘汰那不勒斯的切尔西,若非这样,本赛季英超联赛将会被剃光头。截止欧战八强,西甲联赛成为最大赢家,赛季之初所参加的7支球队,目前还存活5支;德甲排在第二位,6支球会参加存活3支,葡超6支存活2支,包括英超在内,意甲、法甲、荷甲、乌克兰以及塞浦路斯各存活一支。

  如果说西甲是最大赢家,那么毫无疑问的是,英超是最大输家,赛季之初他们有8支球队参加了欧战,参加欧冠的4支球队分别是曼市双雄、阿森纳和切尔西,参加欧联杯的4支球队分别是富勒姆、伯明翰、斯托克城和热刺。这8支球会,小组赛战罢,就有三支球会被淘汰,分别是富勒姆、伯明翰和热刺,而曼市双雄降级与斯托克城踢欧联杯,欧冠仅剩下阿森纳和切尔西。欧联杯32进16时,斯托克城又被瓦伦西亚淘汰,因此欧战16强时英超仅剩四支球会,英超欧战球会存活率刚打到50%,若放在以往根本不敢想象。

  英超球队早早出局,从而导致联赛欧战积分大大减少,富勒姆拿了8.8分,热刺和伯明翰均拿了9.8分,斯托克城稍好,但他们也只是拿到了10.8分而已;与参加欧联杯的球队一样,英超欧冠球队拿分也不多,昔日拿分高手曼联仅拿到15.8分,排在本赛季欧洲第29位,甚至不如塞浦路斯球会希腊人竞技,曼城拿分稍多,也不过19.8分。本赛季英超球队中有两支球队拿分超过20分,均是从欧冠小组赛晋级的球队,被AC米兰淘汰的阿森纳拿到21.8分,惊险杀进八强的切尔西拿分最高,达到了22.8分,位居全欧第五。

  按照欧战积分的计算规则,英超参加欧战所有球队所获积分总和除以参加欧战球队数,所得出的平均分便是赛季得分,目前这个分数刚好为14分,位居第二,还算不错的成绩,但落后排名第一的西甲达2分之多!不得不说,本赛季西甲联赛全面开火,巴萨和皇马均拿到28.2分,全欧并列第一,瓦伦西亚和马竞均拿到21.2分,并列全欧第八,毕尔巴鄂竞技拿到19.2分,这五支球队的未来积分有望继续增长,提前淘汰的两支球队分别是比利亚雷尔和塞维利亚,虽然他们拿分极少,但是平均过来西甲拿到了16分!

  目前英超总积分为83.160,领先排名第二的西甲3.831分,鉴于下赛季将消除2007/08赛季欧战积分,其实目前西甲反过来领先英超0.169分;由于现如今欧战八强中有五支西甲球队,而英超仅剩下一支球队,如果不出现太大意外的话,西甲欧战积分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需要指出的是,英超也不能将注意力全部放在西甲身上,因为德甲现在上升势头也很猛,欧战八强中有3支球队存活,减去2007/08赛季欧战积分,其实英超仅领先德甲5.266分,如果英超联赛接下来持续不给力,被德甲反超也不是没有可能。

  (搜狐体育 小托)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