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那不勒斯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八强上演蓝色奇迹 切尔西逆转那不勒斯晋级

2012年03月16日13:42
来源:西安晚报

  从1∶3落后到3∶1扳平,再到加时赛完成绝杀,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上演一出超级逆转的梦幻好戏。这一夜属于蓝军“三老”,因为他们撑起全队,甚至整个英超的希望;这一刻全世界球迷也更加认识了伊万,是塞尔维亚球星的坚强成就了蓝军的八强梦想。

  老兵新传

  三老将撑起蓝军希望

  首回合客场1∶3兵败,切尔西要想完成逆转难度很大,但蓝军没有放弃,相反三员老将书写了传奇,整个斯坦福桥都为老兵传奇狂欢。

  回顾整场大战,可以说是德罗巴、特里、兰帕德主宰了比赛进程,在最需要进球的时刻,老兵们都站了出来。第28分钟,拉米雷斯左路传中,德罗巴头球打破僵局。第47分钟,兰帕德开出角球,无人防守的特里前点头球扩大比分。2∶0,切尔西占据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此时那不勒斯只能加强进攻。第55分钟,因勒扳回一城。英超蓝军再次站到悬崖边上,第75分钟,兰帕德开出角球,伊万诺维奇头球攻门被多塞纳用手挡出,兰帕德点球破网将两队总比分定格为4∶4平。

  在曼联、曼城、阿森纳出局后,切尔西肩负起捍卫英超荣誉的重任,正是“三老”撑起了蓝军,甚至是整个英超的希望。90分钟内总比分战平足以提升全队士气,比赛进程也向着有利于切尔西的方向发展。

  恐怖伊万

  加时绝杀天王终归位

  与德罗巴、特里、兰帕德这些大佬相比,伊万显得并不起眼,可是巴尔干奇兵总能在关键时刻完成绝杀。加时赛竞争更加激烈和残酷,老兵们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利用经验与对手周旋,而伊万犹如一部永动机仍然不断奔跑寻找杀机,演绎着奇兵新传。第105分钟,德罗巴禁区右侧转身低传,伊万诺维奇劲射破门帮助切尔西4∶1胜出,总比分5∶4挺进八强。

  从全场比赛来看,伊万多次压上助攻,贡献不仅限于制造点球和打进致胜球两个瞬间,他全场奔跑9800米,4次射门2次命中目标,一个制造点球,另一个则是进球,此外还有3次助攻。伊万身为后卫却能够出奇兵助攻,完全搅乱了那不勒斯队的防守体系,直接导致对手最后时刻崩盘。

  事实上,伊万早已成为切尔西进攻的“秘密武器”,2008到2009赛季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切尔西客场出战利物浦,伊万诺维奇作为奇兵连续两次头球破门,为蓝军晋级立下汗马功劳。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次又是伊万扮演关键先生角色,只不过对手换成了欧冠新军那不勒斯。补时绝杀,天王归位,塞尔维亚球星再次书写了自己新的传说。

  伟大一战

  切尔西逆转创造历史

  带着1∶3的失利,切尔西回到主场并不被外界所看好,因为从来就没有英超球队能够在落后两球情况下完成逆转获胜的奇迹。

  在欧冠历史上,首回合两球以上落败并最终逆转只出现过三次,皇马、AC米兰都遭遇过这种耻辱。2004年,拉科鲁尼亚客场1∶4惨败给AC米兰,回到家门口竟然导演出4:0豪胜晋级的奇迹;同样是2004年,摩纳哥客场2∶4不敌皇马,主场竟然3∶1奏凯,以客场进球多击沉了“银河战舰”。还有一次也是和切尔西有关,2000年4月切尔西主场3∶1力克巴萨,客场却1∶5惨败并最终出局。

  如今切尔西笑到最后,确实应该得到全世界的尊重,因为在他们背后已经不仅仅是足球竞技本身,更有着一种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存在。阿森纳悲壮出局,切尔西则咬牙坚持了下来,胜利天平总是会倾向于拥有坚强性格的球队。欧冠这个夜晚,蓝军确实征服了欧洲,也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 记者 王瑞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