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和恒大很像米兰双雄 新德比时代广州始首映

2012年03月16日13:49
来源:城市晚报
新德比时代 广州始首映
新德比时代 广州始首映
新德比时代 广州始首映

  城市晚报讯 德比战,在欧洲足坛十分流行,而对于中国足坛来说也并不陌生,确切地说至少有了18年的历史,早在1994年5月1日,广州太阳神3比1战胜广东宏远,上演了甲A时代第一场城市德比,当年还有辽宁和沈阳组成的沈阳德比,而在1996年的甲A联赛,广州松日也冲A成功,广州拥有了3支球队,但有意思的是随后的3年松日、宏远和太阳神先后降级。而到了2003年甲A最后一个赛季,申花和国际的上海德比引起了全国球迷的关注,两支球队甚至都向冠军发起了冲击。

  今年的中超之所以被众多媒体称为“大德比时代”是因为随着南昌队变成了申鑫,在广州、大连和上海三个城市都将上演德比战,这在中国职业化联赛以来还是首次,而以往大家争论的“京津德比”、“东北德比”、“辽宁德比”、“山东德比”也变得黯然失色。从阿尔滨、富力冲超成功后的一系列大手笔来看,如今的德比战不会再向当年那样昙花一现,而米兰德比、曼彻斯特德比以及利物浦德比将成为这三大城市德比战的发展模板。

  富力VS恒大

  富力和恒大,很像米兰双雄一样,打造竞争中有交流的同城对手关系

  城市:广州

  首战时间:3月16日20时

  发展模板:国米VS米兰

  德比战的火爆场面让每位球迷都念念不忘,而当今最火爆的德比并不是“皇马VS巴萨”这样的国家德比,而是米兰双雄的城市德比。富力和恒大可以说是两支不差钱的球队,这也将让他们打造出中超最激烈、最刺激的德比战,另外富力和恒大两家俱乐部的关系十分融洽,富力虽然是升班马,但是首轮就击败了去年的亚军国安,这也让许多球迷看到了他们夺冠的潜质。

  放眼欧洲,广州两支球队的情分很像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表兄弟”关系,和罗马德比“死仇关系”不同,米兰的两支球队关系的确非同一般,虽然常常会为冠军席位争得头破血流,但是也时常会让我们看到西多夫、皮尔洛、科科这样球员互换的融洽转会,今年冬天蒙塔里更是从国米转会到米兰后迅速成为主力,这样的关系的确和广州的这两支球队很相像,相信米兰德比也将成为这两支俱乐部高层努力打造的一个方向。

  新德比时代将于今晚在广州首映,虽然是场德比战,但是两队中能出场比赛的广东籍的球员只有4人,分别是富力的卢琳、吴伟安,恒大的吴坪枫、李建华,这和15年的广州德比可以说是天壤之别,那时候两队除了外援基本都是广东人。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就是卢琳的反戈一击,在恒大收购前,他在广州队效力了7个赛季,今年年初从广东日之泉转投到广州富力,久违的广州德比回来了,也回到了全国球迷的视野中,随着两队的巨资投入,这样的一场德比战势必吸引无数球迷的关注。

  实德VS阿尔滨

  实德和阿尔滨,新老豪强之间对话,和曼联曼城的关系及其相似

  城市:大连

  首战时间:3月18日16时

  发展模板:曼联VS曼城

  大连这座足球城终于将在本周日迎来第一场德比战,大连可以说是中国足坛的黄埔军校,目前中超16支球队中基本都有大连籍的球员,比如亚泰的吕建军、王万鹏等等,而大连在此之前却从来没有出现过两支球队通常竞技的壮举,不过随着阿尔滨的巨资投入和强势崛起,也将让我们看到一场场激烈德比战。

  大连实德如今是没落贵族,不过,谁也不能忽略他们的实力,毕竟现在的球衣上还印有标志着8次捧杯的冠军星,首轮比赛虽然主场1比2不敌长春亚泰,但全场占据主动的他们欠缺的只是一点运气,名帅文加达是他们捍卫昔日霸主荣誉的最大法宝。大连阿尔滨无疑是要挥舞着钞票要打造出大连的另外一支豪门,从他们今年的大手笔引援来看就是针对大连实德,要成为大连球迷的新宠儿,这样的关系像极了曼彻斯特的两支球队,一个是老牌劲旅,一个是金元部队,不过略有不同的是实德不像曼联那样,早丢掉了霸主的地位。

  大连德比看什么?答案显然是外援,实德队为了引进巴西乙级联赛的最佳射手阿德里亚诺花了800万美元,另外还有效力了4个赛季的赞比亚国脚詹姆斯和曾三次保加利亚联赛的最佳射手卡布罗夫,实力不容小视,而大连阿尔滨今年引援更是花费了两亿元。

  加纳的李·阿迪、巴西的罗申巴克、智利的卡纳莱斯、澳大利亚的斯特约夫斯基和尼日利亚的乌塔卡都是国脚级选手,外援之间对话是这场比赛的重中之重。

  申花VS申鑫

  上海新德比,夺冠队和保级队的对话。好比利物浦大战埃弗顿

  城市:上海

  首战时间:5月12日20时

  发展模板:利物浦VS埃弗顿

  上海德比对于不少年轻的球迷来说也很熟悉,而如今的上海德比申花依旧在,可当年的国际变成了申鑫,南昌八一虽然迁至上海,当时球队并没有太大改变,也没有披上一层“金元外袍”,而上海申花今年引进了阿内尔卡这样的大牌,准备向冠军发起冲击。

  一个要向冠军挑战,一个要为了保级而苦战,这样的两极化的德比球队在欧洲还真能找出来,巴塞罗那的巴萨和西班牙人就是这种情况,不过巴萨是西甲的霸主,这显然和上海申花目前的情况不是很贴切,可能应该成为上海德比发展模板的是利物浦德比。利物浦年年嚷着要向冠军发起冲击,可是6年来仅仅收获一个杯赛冠军,球队在引援也毫不吝啬,苏亚雷斯等大牌也纷纷加盟,这种情况和上海申花倒有几分相像,而利物浦的同城死敌埃弗顿则没有冲击冠军的能力,他们首要任务就是保级,其次是进入欧洲赛场,同样为了保级的南昌也希望排名能够挤进积分榜中游,为此今年引进了4名巴西球员。3月14日,利物浦在英超德比战中3比0大胜埃弗顿,这样悬殊的比分差距也很有可能于本赛季在上海出现。

  首轮比赛,上海申鑫客场1比2不敌广州恒大,而上海申花则1比1和江苏战平,阿内尔卡缺战是首轮最大的新闻,两队的首次交手要等到5月份,届时阿内尔卡无论状态好坏,是否有伤,都将成为德比的主角。即便那时候他没有留在中超赛场依然是球迷口中的谈资,也许那时候申鑫的球迷会说出《让子弹飞》中的那句台词:“没有你,对我很重要。” (本组稿件 记者 邹鹏亮)

  作者:邹鹏亮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