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为健声称没压力 泰达主帅:是时候结束尴尬了

2012年03月16日13:5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3月16日晚7时30分(QTV-4直播),沉寂了四个半月的天泰体育场将重新热闹起来。青岛中能迎来主场第一个对手,也是上赛季的主场最后一个对手,天津泰达。只不过,在开启新的征程时,双方都已经更换了主帅 。联赛首轮过后,原本斯里斯科维奇VS库泽的前南教练德比,也变成了杨为健VS库泽的土洋之争。究竟是杨为健率青岛中能延续前三个赛季主场对天津的不败战绩,还是库泽打破纪录?不妨到现场一看。据介绍,本场比赛的中场休息设有球迷抽奖环节。

  【热】杨为健声称没压力

  “说青岛话还是青普?”3月15日晚上的青津之战赛前发布会现场,青岛中能队执行教练杨为健的人未到,声音先到了。看到相熟的记者,杨为健笑着说了句,“青岛话都听得懂吧?”当然,随后他还是用普通话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这是第二场联赛,也是第一个主场。这段时间队员们状态不错 ,我们也有信心打好明天的比赛。”杨为健说,“干了十五六年的教练了,不会有什么压力,对于比赛,自然每个教练都有取胜的欲望。”在1999赛季的甲A联赛最后三轮,担当过青岛队“救火队员”的杨为健,曾率队取得了三连胜,其中一场的对手就是天津队,“谢谢你还能记得上世纪的事。对于一个教练来说,肯定会记得自己执教过的比赛,当时是在弘诚体育场,我们4:1赢了,记忆犹新。不过,现在跟当时的情况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

  在杨为健看来,目前已经打了超霸杯、亚冠和联赛第一轮的天津泰达,在状态上要比青岛中能好一些。“毕竟我们才是第二场比赛。无论防守反击。还是快速传递,只要打出我们的特点,把球打到门里面,就是教练和球队的成功。”对于球队“更换”教练后的风格转换问题,杨为健很巧妙地避开了。

  【暖】刘健郑龙微博鼓劲

  “感谢球迷对俱乐部的关心,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对我们球员来讲不会出现丝毫影响,反而是一种向上的动力。希望更多球迷支持我们每一名球员及俱乐部,使我们更有信心站在中超的赛场释放我们的团结力量,青岛队加油。”中能队副队长郑龙的微博,很快得到了队长刘健的支持,“青岛队的10号成熟了,这场一起加油!”

  随后,郑龙再次回复,“哥,您带领大家,我们打出团结、激情、特点,只要打出好的过程,我们就一定能得到大家想要的结果 ,我们一起努力,健队加油!”

  不管“换帅”背后还有什么隐情,两位队长的微博至少可以让大冷天到现场观看球队训练的球迷,感到一丝温暖。“大家的状态看起来还不错 ,都挺兴奋的。”一名球迷说。

  与天津泰达队演练阵容时的“毫无保留”相比,青岛中能队则选择了混穿背心。在比赛前两天,当记者询问杨为健会针对对手做出哪些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时,他也笑着说,“写出来岂不是让对手都知道了?”显然,对于主场的第一次亮相,杨为健非常重视。

  【冷】巴卡父子风中观战

  与队员们在训练场上的热火朝天相比,教练席则显得有些凄冷,冷风里坐着“主教练”斯里斯科维奇和他的儿子弗拉多。

  斯里斯科维奇父子不是跟球队一起来的,而是由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开小车送来的,比青岛中能队的大巴还要早到了几分钟。中能俱乐部当天来了不少人,但几乎没有人上前与父子两人打招呼。只有部分记者和几名球迷,上前问候了这位名义上的“主教练”。其他时间,两人一直在看着队员们的训练,不时聊上几句。

  没有人知道他还能“坚持”多久,没人知道第二天的比赛他还会不会坐在同样的位置上。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又会是怎样一种令人尴尬的场景?遗憾的是,青津之战,他已经没有机会与老友库泽一较高下了。

  “我确实认识巴卡。在球员时代,我们是场上的对手 ,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队员。当教练之后,他也有很好的思路。我不知道他和中能俱乐部的具体情况,所以不便评论。但是,对于青岛队失去这样一位教练,我感到有些遗憾 。”天津泰达队主帅库泽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

  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斯里斯科维奇父子先于球队离开了,乘坐的还是来时的小车。预计首发阵容

  ■相关新闻天津主帅库泽———

  是该结束尴尬的时候了

  首轮联赛战胜大连阿尔滨,让库泽的压力得到了暂时的释放。毕竟,卖掉于大宝的天津泰达,需要在短时间内用成绩来证明自己。在迎来本赛季第一个客场对手青岛中能时,球队上下信心满满。尽管近三个赛季,泰达队都无法从青岛带走3分,但在库泽看来,是时候结束这段历史了。

  也许是信心爆棚,泰达队的赛前训练完全向记者公开,在分组对抗环节,更是将自己的主力阵容和盘托出,丝毫不担心泄密。其实,库泽大方地将自己的主力暴露出来并不代表他轻视对手,相反,库帅对中能队给予了非常多的关注,“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去年我们在这里比赛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困难,球队输得很难看。”库泽所指的是上赛季泰达队在天泰体育场0:3完败于中能。“我很理解那场失利,看得出当时大家已经无心恋战,但这场比赛不同,这是我们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特别是上一轮在主场取得开门红后,我们想将赢球的势头持续下去。”

  在库泽的眼中,青岛中能是一支打稳守反击的球队,所以他的应对策略是“尽量控制球,成为场上的主导”。库泽说,“尽管控球率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进攻的效果。但如果对方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那我们就要尽量多地控制球。只要皮球更多地在我们脚下,我们就有争取胜利的机会。”

  青岛中能(451) 刘震理/ 郭亮 栗鹏 莱昂纳多 李壮飞/姚江山 梅尔坎/郑龙 刘健伊布/朱建荣

  天津泰达(451) 宋振瑜/白岳峰 李玮峰葛杨 聂涛/ 曹阳 舒米/ 王新欣 陈涛 聊博超/阿尔斯文

  /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王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