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辽宁宏运VS陕西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个茅台外援眼中的贵阳 生活很方便记不住小吃

2012年03月16日14:1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浩
 

 

 


  ⊙本报记者 马浩 摄影报道

  昨日下午,在难得一见的阳光中,贵州人和国酒茅台队队员结束了正常训练,回到了驻地。队中的外援罗达斯、久比奇和拉法在经过短暂休息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谈话中,三位外援表达了他们对于新主场、新环境的喜爱,同时也展现了他们球场下的另外一面。

  罗达斯“安家”贵阳,生活很方便

  对于当今足坛球员身材日渐“高大化”的趋势,身高仅1.67米的外援罗达斯,可谓一个“小”;同样,对于今年年初刚满26岁的他来说,作为一个男人,他的年龄,也可谓之“小”。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在球场上左突右冲的“小”男人,却在贵阳租下了一套公寓,将家人接到了贵阳,陪伴自己身边,展现了自己的“大”温情。

  罗达斯来自阿根廷,作为当今球王梅西的同胞,罗达斯不仅继承了“球王”的身高,更是克隆了“球王”的技术特点。球风小、快、灵的他,成为了目前人和队中,中场位置不可或缺的大将。从阿根廷来到贵阳,罗达斯表示这里的东西对于他来说都是全新的,对于中国的文化和饮食,自己也在慢慢磨合。不过在他看来,这些都不是问题,因为有家人陪伴,他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在不到10分钟的采访过程中,罗达斯三次提到了自己的家人。“在这里一切有家人的陪伴,变得容易,我在外面租了一套公寓,那里的环境非常的不错,周围的生活也非常便利,无论是买东西还是逛街,都没有问题,关键是周围的人对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非常的友善,我非常感谢他们。”在罗达斯看来,自己正在习惯这座城市,这里的生活和周边的环境。

  周六,罗达斯将会和球队迎来球队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也是第二个主场比赛。虽然揭幕已经结束,但是当晚的气氛,还停留在罗达斯的脑海,他回忆说:“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这里的球迷,能把这样一座宏伟的体育场填满,真让人大吃一惊。”罗达斯希望以后会继续有这样的球迷来支持我们。而他也会继续努力,为这座城市带来快乐。

  对于周六的比赛,罗达斯表示这一周,球队都在辛苦的准备。他表示辽宁是一个非常难打的对手,在训练上,球队针对对手的攻防,进行了训练,总之,这个星期,全队都工作得非常努力。面对这样一个对手,罗达斯表示:“我希望我们在周末打好比赛,拿到分数,继续停留在积分榜前列。”

  久比奇:喜欢贵阳小吃记不住名字

  身高马大的中后卫久比奇来自澳大利亚,除了防守过硬之外,久比奇是一名名符其实的“带刀后卫”。上赛季联赛后期,在客场面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正是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让球队从北京工体,带走了三分。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上,久比奇再一次用自己1.93米的身高,为球队敲开了胜利之门。

  相比其他几位外援,久比奇对于贵阳,更熟悉一些,原因是贵阳的饮食,非常符合他的口味。“我在这里一切都很好,今天的天气也很好,我非常开心。贵阳的小吃,非常的辛辣,很符合我的胃口,我很喜欢。在这里我吃过一些很好吃的小吃,但是名字太复杂,我没有记住。”不过对于城市,久比奇表示因为训练和比赛安排得非常紧凑,所以没有时间出去,但是他感觉贵阳人民非常友善,非常热情,而且通过第一场比赛以后,能够感觉到大家非常喜欢足球。

  第二个主场的比赛即将打响,作为后防中坚,久比奇通过对对手的了解,为贵阳球迷打了一剂强心针。“辽宁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今年的阵容比去年还要完善一些,但是这些对于我们都不是问题。作为主队,在主场比赛,我们心里想的,就是拿下比赛,所以,我们都会踢出我们的水平。我们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没有理由去畏惧任何对手。”久比奇表示,下一场比赛也是主场,对于球队来说非常的重要,自己非常有信心主场拿下对手。现在球员在训练中,在一些技战术的安排上和对对方的理解,都做出了充分地准备,目前,整个球队的状态非常好。

  对于已经结束的揭幕战,久比奇的回忆停留在进球后的喜悦和新搭档纳诺的默契上。“在赛后我们也有一些小的庆祝,大家非常高兴。回到更衣室,大家非常欢腾,相互喊一喊,大家相互打气。”对于进球,久比奇表示自己非常兴奋,作为俱乐部搬到新的城市、又是联赛的揭幕战,自己能够打进首球,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取得最后的胜利,这一切非常美妙。而且能够让现场的球迷和贵阳的人民享受到这场比赛。而更让自己高兴的,则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和自己搭档的外援纳诺。对于新搭档,久比奇表示:“感觉还不错,目前正通过比赛和训练,不断的磨合,可能在经过一两场比赛,就能完全地熟悉彼此。能够达到一个最理想的状态。”

  相比已经在外租下公寓的罗达斯,久比奇表示以后还是会考虑到外面去住,但是目前酒店的条件非常好,训练和比赛也比较紧张,还是将精力集中在比赛上,特别是联赛开始阶段的比赛,打好前面的比赛,是非常重要的。

  拉法:找个中国女友?随缘!

  长相酷似C罗,比赛“迷信”地穿着红内裤,揭幕战中的绝杀,还没有女朋友……或许这一切,都是大家对这个刚到贵阳不到一个月的西班牙人的最初印象。而对于这座城市,拉法的最初印象则是:天气感觉很不错,冷暖适中,很高兴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而美中不足的是贵阳没有西班牙口味的餐馆。

  对于目前球队的饮食,拉法一开始感觉非常不错,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每天的食物种类也大相径庭,所以感觉有点乏味了,希望有点改变。

  球队中,外援纳诺同样来自西甲,说西班牙语;外援罗达斯是阿根廷人,西班牙语是母语,所以在队中,拉法还是可以像在西甲一样,用西班牙语进行交流。不过,拉法目前更想做的,是尽快学习中文,以便于和整个球队交流。

  “球队里面有两个讲西班牙语的球员,对我来说,有了一个交流的对象,不过现在更想做的,就是尽快地学习英语和中文。”拉法表示,在来到球队的时间里,感到队友和教练都非常好相处,对他也很好,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在语言上没有办法进行更多的交流。“学习中文是非常必要的事情,我对中文也非常感兴趣。”目前,拉法已经会用中文说“谢谢”了。对于是否会找一个中国女朋友的问题,拉法表示目前自己要专心踢球,其他的随缘就好。

  拉法的家乡,是巴塞罗那,所以巴塞罗那俱乐部,便是拉法的最爱。拉法身高超过了1.90米,但是并不十分强壮。相比其他高大中锋球员,拉法的脚下技术更为细腻,门前嗅觉也较为敏锐。对于自己的技术特点,拉法表示克鲁伊维特是自己儿时起的偶像,自己是参照着他来踢球的。“克鲁伊维特这样的球员,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模板。自己无论是在比赛还是训练中,都是参照克鲁伊维特来进行学习和改进。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看克鲁伊维特的比赛。”

  对于即将面对的对手辽宁队,拉法知道辽宁首轮比赛三比一战胜对手全取三分,并且在去年的联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他认为这场比赛应该是一场非常复杂、非常艰难的比赛。但是凭借主场的优势全取三分,是他和球队唯一的目标。

  “作为一个前锋,进球是我的责任。”揭幕战上的绝杀,让更多的球迷和媒体,对这位相貌英俊,性格腼腆的西班牙前锋,有了更多的关注。在拉法看来,撇开进球,自己希望能够出力帮助球队赢得比赛,三分对于他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当然,对于一个前锋球员来说,能够进更多的球,当然是最好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