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布斯中国地产富豪榜 许家印蝉联中国足坛首富

2012年03月16日14: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2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继去年之后再次成为中国足坛首富。许家印以366.6亿人民币,名列今年大陆富豪榜总榜单第五位,地产榜的第一位。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233.8亿)排在第四位,富力地产集团联席董事长张力(88.5亿)排在第九位。

  许家印,恒大地产董事长,一个靠8年积累迅速拥有120亿元资产的民营企业家。他是第一个登上中国内地首富‘宝座’的河南人。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慈善家,2005胡润百富榜第十一位,2005年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第三位。

  2011年福布斯富豪排名榜中,成为唯一入围的中国足球老板,他以51亿美元排名总榜单第200位,位居大陆富豪榜第7。2012年3月,全国政协委员许家 印在“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几点建议”的提案中炮轰足球伪职业化,建议设立足球“扫赌打黑”专项基金。

  许家印通过三年时间,就让自己的财富从62.8亿增长到366.6亿,近6倍的扩张使得其从国内二三流地产商,一跃成为国内地产界的龙头老大。搞足球的这些钱对恒大来说只是销售额的零头,2010年恒大地产营业收入为458亿元,比2009年的57.2亿元增长700.7%;其净利润从2009年的11.2亿元增长616.1%至80.2亿元。许家印之所以大手笔投资足球,是当做一种营销的策略和品牌宣传的手段。截至2011年12月31日,恒大地产实现销售收入803.9亿,较2010年的504亿元同比增长59.4%。

  在本次福布斯中国房地产富豪榜榜单中,还有2人和中国足球有着直接联系。大连万达房地产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33.8亿资产排名第四位。当年他打造了中国足坛盛极一时大连万达队,6年时间获得了4个联赛冠军,1个联赛季军,并创造了55场不败等纪录。但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转暖,去年王健林斥资再次投入中国足球大怀抱。作为今晚广州德比对手的富力地产集团联席董事长张力以88.5亿排在第九位。

  本赛季,有房地产企业投资的俱乐部将达到13家,但目前地产业遭遇瓶颈,很多人担心联赛会因此受到波及。恒大、建业、绿城、衡源等俱乐部的投资方都是房地产商,而亚泰、中能、宏运、国安、鲁能也有房地产方面的投资,再加上冲超成功的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下赛季中超将有13支“地产球队”。如果再算上中超首席赞助商万达,中超联赛无疑已进入“地产时代”。由于房地产整体低迷,地产足球能挺多久,成了中国足坛最大的悬念。

  2012年福布斯中国房地产富豪榜前十名

  1、许家印 恒大集团 58(亿美元)

  2、吴亚军及其家族 龙湖地产 55(亿美元)

  3、杨惠妍 碧桂园 42(亿美元)

  4、王健林 万达集团 37(亿美元)

  5、张欣及其家族 SOHO中国 31(亿美元)

  6、黄伟 新湖控股集团 26(亿美元)

  7、陈丽华 富华国际 21(亿美元)

  8、张桂平 苏宁环球 14(亿美元)

  9、张力 富力地产 14(亿美元)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