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参加天安门升旗仪式 还将开思想教育课

2012年03月16日14:4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女排参加升旗仪式 本报记者 刘亚茹摄
女排参加升旗仪式 本报记者 刘亚茹摄


  3月15日一早,天蒙蒙亮,中国女排队员魏秋月和其他队友、教练们就起床了,大家麻利地完成洗漱,穿上统一的套服。因为今天早上,女排姑娘们要参加一次特殊的活动——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

  对于年轻的女排姑娘们来说,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是件新鲜事,因为上一次中国女排在天安门看升旗还要追溯到15年前郎平担任女排主帅的时候。虽然以往每年女排在郴州、漳州等基地封闭集训时都会组织一次升旗仪式,然而今年队伍在北京开始集训,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就建议去天安门广场观看一次升旗,对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年轻国手们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在徐利的带领下,女排姑娘和教练组成员在旗杆下整齐队列,大家在略带寒意的晨风中脱下棉服,露出整齐划一、胸口绣着国旗的红色套服,目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队员们脸上凝重的神情中也都带着几分兴奋。“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激动。”魏秋月说:“今年是奥运年,能够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对我们有着特别的意义。”

  谈及这次活动,中国女排领队胡进表示,组织队员参加升旗仪式,一方面是遵照总局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和运动员素质教育的要求,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队员们感受祖国多年改革开放的进步成就,增进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促进队伍的训练水平和技战术水平共同提高。胡进说,中国女排出国比赛代表的是中国,老女排有过辉煌的历史,新女排更要继承并发扬这些光荣传统。

  奥运当前,中国女排的思想政治工作自然不仅仅是参加一次升旗仪式,胡进透露,未来国家队在思想教育上还有计划。例如针对奥运会备战,要求队员写一篇文章,把自己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想法、目标以及自己想做的事情写出来,以激励队员做好训练工作,力争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我们还会开一些课程,希望队员们通过不断学习,能够把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赛场上表现出来。”胡进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