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奥运选拔结束 王义夫:强度大成绩弱阵容佳

2012年03月16日14:4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国家步手枪射击队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伦敦奥运会组队选拔赛3月15日在北京射击馆结束,至此10个单项上的18位参赛队员全部出炉。按照程序,18人的大名单将提交国家体育总局审核通过,之后正式向外界公布。

  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因为涉及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所以比赛强度和激烈程度,甚至是比赛悬念都是前所未有的高。“过程很艰苦,所有队员都高度紧张,射击项目偶然性特别大,在积分相差无几的情况下,不到最后一发子弹,可能都不会知道谁能去伦敦。”王义夫透露,很多队员在选拔赛过程中出现了失眠现象,甚至是几天连续失眠,可见竞争有多激烈。“这对于所有队员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考验,有助于锻炼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对于奥运会备战来说也是件好事情。”

  正是因为竞争强度太过激烈,所以本次选拔赛上,队员们的成绩普遍偏低。王义夫对此并不是很满意,但却表示理解,“这次的成绩在历次的比赛或者考核中都是偏低的,特别是像女子气步枪等排名不分上下的项目。还有男子手枪慢射,在馆里能打到540多环,这也是比较差的成绩。说实话,这么低的成绩是我们之前没有预料到的。”面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王义夫表示要想办法解决类似的问题,“奥运会当中,我们的队员也可能遇到选拔赛这样的情况,通过这次选拔的过程和结果,我们会进行深入细致的总结,会在后面的备战过程中制定更多不同的并且有针对性的措施和方法,来把我们这支队伍带得更好一些,争取成绩更提高一些。”

  尽管成绩差强人意,但是对于比赛最后所确定的奥运阵容,王义夫还是感到很欣慰,朱启南、庞伟、杜丽、陈颖、郭文珺等几位目前在队内的北京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悉数入围。王义夫认为这些老队员打得都很不容易,“尤其是像庞伟、杜丽、郭文珺这样的刚做了父母不久的队员,也放弃了很多,专心打这次比赛,展现出了高尚的情操。”王义夫透露,在后面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对于这些有特殊情况的老队员,队里会给予一些特殊的照顾,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再次冲击自己的奥运梦想。

  除了老将之外,本次奥运大名单还云集了像易思玲、喻丹、兰兴、李佩璟等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员。对于这些初出茅庐的小将,王义夫认为他们对整个射击队来说非常必要,“当初没有年轻人,就没有现在的杜丽、郭文珺等奥运冠军,年轻人是新鲜血液,有他们,中国射击队才能充满朝气和冲击力。”当然,年轻人大赛经验不丰富,王义夫也心知肚明,他表示,针对这些年轻队员,射击队将因材施教,对每位队员都会采取特殊的训练方式。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