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年后广州德比回归 恒大富力针尖麦芒一票难求

2012年03月16日15:1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今日下午18时,阔别14年的广州德比,将重现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富力将迎来同城“客队”广州恒大的挑战,有意思的是,传承了广州足球衣钵的广州恒大,回到故居竟然变成了客人。不过无论如何,这场比赛的意义都早已超越了比赛的本身。

  虽然许家印说,恒大赢了富力不算新闻,只有富力大胜恒大才会更引人关注。不过,李章洙和他的弟子们肯定是要为自身的荣誉和奖金奋争到底。挟亚冠大胜的雄风,广州恒大在中超首轮的主场比赛中仅能险胜上赛季的保级弱旅,令球迷原本期待的一场大胜变成了赛后的忧虑。不过对于李章洙来说,在球队状态和心态上出现下滑,而迅速作出调整,已经是他的拿手好戏。加上他对于曾经拿过亚冠冠军的巴西教头法里亚斯来说,也是老对手了,两人在K联赛有过多次交手,以李章洙的个性来说,压过“故人”一头,是让他最快乐的事情之一。

  上一轮中超,恒大再次暴露出惧怕对手打反击打身后球的防守软肋。不过今晚的一战,由于广州富力是主场作战,恐怕他们不会有足够的耐心去打防守反击,而一旦选择对攻战,防守空间的变大恐怕会正中广州恒大下怀。中超首轮在中路进攻不利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能够迅速调整进攻方向并抓住机会,说明恒大的进攻组织已经相当成熟。在这个前提下,如何掐断恒大后腰与前场的串联、限制南美三叉戟的活动空间,将是最考验富力球员的事情。

  今日德比战,谁能在炽热气氛中耐得住性子、打出自己的训练水平,限制住对手的发挥,谁才有可能笑到最后。

  给力德比·奖金

  富力500万悬赏德比战

  阔别14年的广州德比再度回归越秀山,广州新军富力队即将面对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挑战,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表示,本场比赛设500万的赢球奖金。

  今年恒大中超赢球奖金300万,为了争胜富力开出了比恒大更高的赢球奖金,“我一直不知道恒大赢球奖是多少,所以无从比较,500万对我们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关键是,队员有本事拿得到再说,”对于本场比赛的胜算,陆毅说,“本来我们对前三轮设立的目标就是三轮拿4分,但我们第一轮就在国安身上拿到了3分,所以我想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陆毅强调,恒大是卫冕冠军,而富力只是升班马,因此球队并没有太大压力,希望队员们能甩开包袱拼尽全力打好比赛。

  据了解,今日富力两大老板张力和李思廉将与恒大主席许家印一同亲临越秀山观看德比大战。

  火爆德比·针锋相对

  李章洙:足球不是用嘴踢的

  “不就是一场3分的比赛是吧,对于媒体和球迷来说,德比的意义不同寻常,但是对于球队来说,德比与其他的中超比赛一样,都很重要,但也都是3分而已。如果这场比赛值5分,那么我肯定要不一样对待。”习惯性给球员减压的李章洙,从不会在赛前赋予比赛更多的意义。但是当他听到广州富力球员挑衅恒大全靠外援才牛逼时,还是压不住火。“可以!他们真希望(全华班出战)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把外援撤下来打一场。足球不是用嘴踢的,而是用脚踢的。”

  昨天荣升父亲的孔卡,要用进球来作为儿子降生的礼物。早前孔卡就已经表示:“成为一个父亲,是最高兴的时刻之一,但是我也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所以目前还是训练和比赛要紧。当然,我也希望能在德比的比赛中进球,以献给我的爱人和将要出生的儿子。”

  法里亚斯:对手也有薄弱环节

  “我们两队都拥有很多有技术特点的球员,技术方面的较量将是这场比赛的看点”,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富力队主帅法里亚斯预言,本场比赛将是技术足球的较量。

  法里亚斯称,本周准备期相对上周更短,但这并不会影响球队状态,“我们队员都知道,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一定要打好。因此在这段时间,我们已经做好了百分百的准备,我们针对对手进行了特殊的技战术安排”。

  14年前的广州德比盛况一直是广州球迷挥之不去的美好回忆,但这对于巴西人来讲,他没有过多的了解,“我不了解之前的广州德比是怎样,我们都是打攻势足球的球队,像恒大这种主导进攻,前场狠压的球队,其实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我们并非没有拿分希望”。

  德比·一票难求 球迷凌晨六点排长龙购票

  越秀山体育场经过改造之后,核准入场人数总共不到16000人,这个数字远远无法满足广州足球的需求。尽管有不少球迷未能买到票现场观战,但他们表示,希望见到广州足球繁荣盛况。

  富力前日宣布将有4000张散票通过越秀山足球发展中心现场对外销售,昨日不少球迷凌晨六点提前来到越秀山排队,长队甚至一直排到了市二中门口。记者从售票现场了解到,昨日现场仅销售了40分钟,销售出的散票不到500张,有球迷甚至当场撕毁了球票,表示自己的不满。对于上千张票“神秘失踪”,有可能落到“黄牛党”手中的情况,陆毅称,“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希望这些票都能到球迷手中,但有些事并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广州德比门票最终出现一票难球的状况,大部分买不到球票的球迷感到失望,不过他们还是表示会支持两支本土球队,“不管恒大还是富力,我们希望广州足球能越来越精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