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建小将入选男篮国家队 一场CBA没打或战奥运

2012年03月16日15:23
来源:东南快报

  “每一个球员都希望能够为国效力,这是运动员的一个梦想。”在莆田参加四国青年男篮锦标赛的时候,王哲林曾这样对记者说,两天之后王哲林这样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昨天,篮协公布了21人国家队集训名单,福建队18岁的希望之星王哲林也入围了21人大名单。

  “我还不知道呢。”在记者告诉王哲林入选国家队消息的时候,他第一句话就这样说,“之前确实没想过自己能进国家队,因为之前一直是在国青队训练打比赛。”

  随后王哲林谈到了入围国家队的感受,他说:“能进国家队,确实还是挺高兴的。从2010年进国青队到现在,这一年多的时间我感觉自己确实提高了很多,现在我就是希望能够到国家队好好训练,希望能去伦敦。”

  目前王哲林正在随国青队参加四国青年男篮对抗赛,在前几天莆田站的比赛中,福建球迷就亲眼见识到了王哲林的潜质,他每场比赛都能拿30分左右,帮助国青队获得了这次比赛的亚军。“我觉得这次四国赛上的发挥还可以吧,主要还是靠队友给我创造机会。”谈起四国赛的表现,王哲林谦虚地说,“如果让我给自己打分,我觉得是85分吧。这次四国赛的对手确实实力很强,我感觉自己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差得最多的应该就是力量方面,这也会是我以后提高的重点。”

  1994年出生的王哲林,目前才18岁,还没打过CBA联赛。福建省男篮主帅肖光弼是王哲林的伯乐,对于王哲林入围国家队,他说:“他能入围我挺为他高兴的,说明了他的实力。”

  本来王哲林本月底将参加全国青年联赛,不过现在他入围了国家队,可能打不了这个比赛,对此,肖光弼说:“国家队有需要我们当然支持。王哲林不在队中,对球队的内线肯定有影响,但是我们一切以国家队为先。青年联赛的成绩没那么重要。”

  除了王哲林入围国家队之外,福建队的赵泰隆也入围了新一届国奥队。

  王哲林母亲:他还需提高

  “我还没跟王哲林沟通呢,能入选国家队当然是好事。”接通王哲林母亲的电话,她第一句话就这样告诉记者。

  “国家队的强度会比较大,希望王哲林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不要受伤。”比起入围国家队王哲林的妈妈更关心王哲林的身体,“另外他现在还小,比赛经验、力量还有中距离投篮等方面都需要提高。希望他能够摆正自己的心态。”

  王哲林的妈妈还透露,下个赛季王哲林肯定会打CBA:“去年是因为他年纪,而且力量方面还有不足,因此没法让他去打。今年他肯定要打CBA了,不能光练不打。”

  王哲林的妈妈还透露,王哲林一年来可能又高了一点:“光脚时应该有2.15米了。我很久没跟他量身高了,他现在不想要我经常量他的身高。”

  龚松林:希望王哲林传承薪火

  “福建球王”龚松林曾经先后5次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得知王哲林入选国家集训队龚松林非常开心。

  “有能力入选国家队,这当然是好事!”电话里,龚松林丝毫不掩饰对这位小师弟的欣赏。作为福建队的大哥,龚松林也道出了“经验之谈”:“这是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作为年轻球员,首先要摆正心态,在训练中要比老队员更加积极。”同时龚松林也觉得王哲林赶上了好时候,希望这次他能去伦敦奥运会。

  龚松林当年5次入选国家队,最后都因为膝伤无缘最终的名单。因此,龚松林对伤病的困扰感受尤为深刻。他说:“身体对运动员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王哲林这次去国家队要特别注意保护自己,避免伤病。国家队的训练强度非常大,如果没有好的身体完全跟不上。”

  此番王哲林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也预示着他将登上更高的舞台。龚松林也表示,福建篮球后继有人,希望王哲林能接过传承的薪火。

  揭秘

  信兰成亲自考察王哲林

  这次在莆田举办的闽中杯四国男篮挑战赛中,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也来到了莆田,据福建篮排中心负责人肖青松介绍,信兰成这次来的一个目的就是考察王哲林。

  “三天的比赛,信兰成都到现场观看了,他对这支国青队很重视。考察王哲林也是他此次前来莆田的目的之一。在这几场比赛中,王哲林的表现非常不错。”肖青松说,“同时他对莆田举办的这次比赛也给予了很高的赞美。”

  据肖青松介绍,为了培养篮球氛围,莆田还准备举办更高级别的篮球赛事。他说:“闽中企业对福建篮球出了很大的力。这次比赛的成功,也给了他们信心。他们希望明年继续承办这项赛事,甚至更高级别的比赛。不但丰富莆田人的体育生活,也希望通过这些赛事让福建多出几个王哲林,将来有更多的人能够进入国家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