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刷新单场赢球奖金纪录 500万元誓要胜恒大

2012年03月16日15:40
来源:现代金报

  今天傍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即将迎来两场同城德比: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大连实德vs大连阿尔滨。最具话题性的是,广州富力俱乐部老板授意,一举给出500万元赢球奖金的承诺。本赛季投入达7亿元的恒大,联赛单场赢球奖金也没有富力多,为300万。16支队伍共13名洋帅,还有阿内尔卡这样的大牌球员,目前赢球奖金也有“攀比”的迹象。曾几何时,中国足球也刮起一股烧钱风,那时顶级联赛还不“超级”。 □记者 郑乔

  500万赢球奖吊足胃口

  富力去年曾经出演戏剧性的一幕,其前身深圳凤凰因为资金窘迫几乎不能继续参加中甲联赛,富力地产在凤凰俱乐部濒临解散之际将其从死亡线上拉回,更名广州富力,主场也改到了越秀山体育场。富力地产接手后,该队一举冲到中甲亚军的位置,顺利进入中超。

  广州富力和恒大两队相比,前者还具有一定的神秘感。随着富力冲超成功,广州足球又回到了15年前的时刻,同城德比重新被球迷提起。日前,广州富力高层赛前放出联赛单场赢球奖金达到500万元的消息,看得出来,他们对于新时代的广州德比非常重视。而且,恒大亚冠5:1战胜韩国对手,富力中超首轮战胜北京国安,拥有强势外援和十几名国脚的两队能够发生怎样的碰撞,相当值得期待。不过,经过中超和亚冠双重检验的恒大,仍然是被看好的那一方。

  新赛季奖金创了新高

  赛季开始前就有消息传出,广州富力的中超联赛单场赢球奖金是200万,大连阿尔滨也一样,但前者已然提升至500万。广州恒大单场赢球奖为300万,平局不奖不罚,输了要罚300万。鲁能本赛季的赢球奖金为100万,平一场40万,连胜则还有奖金加成。北京国安为60万每场,平局30万。大连实德因阿尔滨参与竞争,赢球奖金较上赛季的50万当有所增加。

  每场动辄数百万的奖金,已经是中超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数目,还是中国足球的特色之一。看上去谁都没有恒大赢一场亚冠奖给全队1400万元的大手笔来得过瘾。实际上,从本赛季各队加大奖金投入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恒大高投入和高效率的模式,已经得到了各队的认可。广州富力此举也是为了刺激球员,希望能在德比战中拔得头筹。比赛还未开始,场外的硝烟就已经开始弥漫。

  山东鲁能曾经独领风骚

  从前的中超联赛,那时候还没有广州恒大。最能烧钱的俱乐部是山东鲁能俱乐部。大手笔引援、引帅是当时联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还引发了国企烧钱是否会令足球健康的讨论。

  几经寒暑更迭,现在大家都烧钱,超过10家拥有房地产背景的俱乐部首当其冲,其中有恒大、建业、绿城等正牌房地产商,也有鲁能、亚泰、中能等对地产有所涉足的企业。如今,鲁能的风头已经被恒大抢去,仍是中超传统豪门之一。但是,在联赛中烧钱并不一定会起积极作用。比如曾经引领引外援、请洋帅潮流的沈阳东北六药(1994年名,现已更名广州富力),成绩糟糕不堪,一蹶不振,几经变迁后才得以重回中超舞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