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愁名单早生华发 施之皓谋“复位”信心足

2012年03月16日16: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队16日作别北京,将赴奥地利为月底的多特蒙德世乒赛作最后备战。出征前,志在卫冕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语气轻松地舀自己开起玩笑,要打“翻身仗”的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则充分表达着他对自己队员的信任。

    “刘指导,刚看到您有两根白头发。”“哈哈,想名单想的。”“是奥运会名单?”“奥运名单当然费劲了,世界比赛的名单也不轻松。”

    上周末,当王皓、张继科、马琳、马龙、许昕的名字出现在世乒赛名单上时,刘国梁曾舀奥运会报名作对比,说“世乒赛可以把五大主力全派上,一点悬念都没有”;这刚一周不到,这位年轻的少帅似乎又“反悔”了,连操心世乒赛报名的辛苦也一并“抱怨”起来。

    “世乒赛名单和奥运会名单,这两者还有相关联的地方,”刘国梁微笑着打起哈哈,“因为中国的优秀运动员太多了,名额却有限,所以每次到大赛的时候,当主教练在这一点上最是费心。”

    和他比起来,女队主帅施之皓对世乒赛的展望要严肃得多。“这次出征跟前面几次有所不同,”他说,“至少我们要打翻身仗,因为考比伦杯还在新加坡手上。”

    和两年前相比,国乒女队本次出征启用了和当年“兵败莫斯科”完全一致的五人名单,被问到“是否会担心队员有心态起伏”时,施之皓说:“有点担心是很正常的,但是我想,通过两年的磨练,我们的运动员应该经得起这种考验。”

    他介绍说,队员们目前的竞技状态都不错,郭跃的伤脚也基本恢复,偶尔运动激烈时会有痛感,但影响不大。至于本次世乒赛对未定的奥运会名单的影响,施之皓说跟往常一样,教练组不会光看一次比赛,而是会考察队员们过去四年间的整体表现。

    据悉,国乒队将在奥地利做一周左右的适应性训练,于22日前往德国,参加3月25日至4月1日在多特蒙德举行的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