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瓜帅不愿碰米兰却偏抽到红黑军 防死伊布成关键

2012年03月16日20: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直击欧冠8强抽签米兰再碰巴萨 皇马PK黑马


  在西方,有一条著名的墨菲定律。这条定律的内容,在于无论概率有多小,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往往总会发生。对于瓜迪奥拉而言,今夜他就中了墨菲定律。在淘汰勒沃库森之后,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他只希望巴萨避开AC米兰这一支球队。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巴萨却偏偏恰好抽到了红黑军团。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从历史上看,两队一共在欧战中交锋过13次,巴萨5胜4平4负略占上风,得失球为19比18。在欧冠中,两队共交锋11次,巴萨5胜3平3负,得失球为18比16。在欧冠历史上,巴萨在诺坎普对阵AC米兰的战绩为2胜2平1负。而在诺坎普,巴萨也以3胜1平1负的战绩占优。不过在93/94赛季欧冠决赛中,巴萨梦一队0比4不敌AC米兰惨败而归。

  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巴萨首轮主场2比2战平AC米兰。而在两队都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巴萨在一场对攻战中攻克圣西罗,比分为3比2。两队上一次在欧冠淘汰赛中碰面,发生在05/06赛季半决赛中。小罗助攻久利在圣西罗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主场的0比0确保梦二队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

  “AC米兰非常有经验,而且对我们非常了解。”10天前,瓜迪奥拉这样解释了他为何不愿对阵红黑军团。作为欧冠历史上第二伟大的球队,AC米兰的确拥有足够的经验。而且在本赛季小组赛的两回合交锋之后,阿莱格里一定已经明白了该怎么踢巴萨:防守反击加定位球。靠着帕托的闪电突击和蒂亚戈-席尔瓦角球进攻中的头槌破门,全场陷入被动的AC米兰在诺坎普带走一场平局。红黑军团在圣西罗倒踢得挺热闹,但被哈维、梅西三传两倒彻底玩晕。

  巴萨向来不擅长对付铁桶阵,如果阿莱格里玩起穆里尼奥那套三后腰踢法,红蓝军团的进攻组织将会受到极大限制。巴萨队内缺乏定位球和远射专家,这也就意味着,在传切配合踢不流畅之际,明星球员的个人突破很可能将会改变比赛走势。在巴萨队内,梅西和伊涅斯塔无疑是最擅长突破的球员。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曾经在圣西罗敲开过AC米兰的大门,智利人的表现也值得期待。花式足球专家昆卡和速度型边锋特略,也有可能在非常时刻挺身而出。

  在赛程上,巴萨占据一定优势,红蓝军团先主后客。不过从人员上来讲,巴萨并不占太多上风。诺切里诺的出色状态,加上阿奎拉尼的伤愈,使得AC米兰不再缺少中前卫。尽管卡萨诺还在养病,但伊布的出色状态保证了红黑军团在进攻中拥有前场支点,他和瓜迪奥拉也将再一次狭路相逢。反观巴萨后防线,没人能单对单限制伊布。皮克状态低迷,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在身高上差距太大,阿比达尔又赛季报销。既然一个人防不住伊布,那就要指望布斯克茨在中场多多抢断了,巴萨需要尽可能切断伊布和队友之间的联系。(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