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瞄准欧冠半决赛 盼复仇拜仁10年后再进决赛

2012年03月16日20: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皇马的2011-2012赛季欧冠之路,从半决赛正式开始,四分之一决赛对来自塞浦路斯的希腊人竞技,被淘汰出局的可能性仅存在于纸面上。而在半决赛中,皇马的对手很可能是拜仁慕尼黑。两队历史上一共交锋18次,皇马6胜2平10负进23球失30球落于下风,上次交锋是在2006-007赛季,皇马主场3比2取胜,第二回合客场开场不到11秒马凯便利用卡洛斯的停球失误敲开皇马大门,最终拜仁2比1取胜,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将皇马淘汰出局。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这两家欧洲足坛最具盛名的豪门在欧冠赛场上是绝对的冤家,一共在欧冠淘汰赛中遭遇过9次,其中皇马4次胜出,上一次淘汰拜仁,是在2003-2004赛季八分之一决赛中,客场1比1战平主场凭借齐达内的进球1比0小胜。两队交锋史上最经典一幕发生在1999-2000赛季,当时两队小组赛与半决赛一共交锋4次,皇马仅赢了1场输了3场进6球失10球,却昂首挺进了决赛。

  在伯纳乌,皇马对拜仁的战绩还算是占优,6胜1平2负进14球失8球,但在客场却是惨不忍睹的1平8负进9球失22球,居然是从来就没有赢过。穆里尼奥在正式比赛中曾与拜仁交锋过3次,战绩为2胜1负,执教国米时曾在2008-2009赛季欧冠决赛中2比0胜出,执教切尔西时曾在2004-2005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对手,主场4比2获胜客场2比3告负,目前皇马阵中的大阿尔滕托普去年夏天正式从拜仁转会而来,而在拜仁阵中,荷兰边锋罗本则曾是皇马的一员。

  之前由于里贝里的转会问题,皇马与拜仁之间的关系曾冷淡过一阵,但很快便得到了了修复,2010年夏天拜仁还邀请皇马参加了贝肯鲍尔杯,这也是穆里尼奥执教皇马后唯一一次与拜仁交手,那场比赛重建的皇马表现并不好,只是依靠卡西利亚斯的神勇发挥最终在点球战中4比2胜出,近两年时间过去,拜仁教练席上坐着的已经由范加尔变成了海因克斯。

  对比两队阵容,拜仁由罗本、里贝里、穆勒与戈麦斯组成的攻击线并不逊色于C罗、本泽马、厄齐尔与迪马利亚的皇马组合,在中场,如果施魏因施泰格能够保持健康,拜仁同样不会逊色。门线上诺伊尔与卡西利亚斯都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门将,唯一的区别在于后卫线,拜仁由拉姆,范比滕,巴德斯贝尔与博阿滕组成的后防线让人不敢信任,相比较而言,本赛季皇马后防线表现虽也不算稳固,但还是高出对方一筹。

  当然,皇马最大优势在于替补席。伊瓜因需要和本泽马竞争主力,迪马利亚若伤愈卡卡需要回到替补席,上赛季德甲最佳球员沙辛连比赛大名单都进不了,如此豪华的阵容,只要有个别核心球员受伤实力就大打折扣的拜仁只能是羡慕嫉妒恨了。如果不出意外,皇马将在时隔10年后再次打进欧冠决赛。(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