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名帅诠释何为点石成金 富力奇迹他该当头功

2012年03月16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从当初贺岁杯的惨败,到如今广州德比的惊艳,法利亚斯和他的广州富力创造了一个令人惊叹的奇迹。而广州富力之所以可以斩杀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其巴西籍主帅法利亚斯堪称是首功之臣,因为是法利亚斯以具有实效性的技战术布置,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点石成金,从而一举创造了这一次的“富力奇迹”。

  客观的讲,本轮广州恒大的惨败,固然是有一部分因素源自其自身,例如连续征战所导致的体能问题,在对阵升班马时出现的轻敌问题等。但是从根本上来讲,广州富力的出色表现,方是决定这场广州德比胜负的关键。特别是纵观整场比赛,富力队缜密的防守、犀利的反击以及具有针对性的人员布置,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那么的深刻。

  从技战术层面来讲,富力队针对恒大队的进攻特点,在防守端一方面有效的压缩了对方的进攻空间,另一方面则着重盯住了对方的进攻主力,让孔卡、穆里奇、克莱奥、郜林等人的进攻特点,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限制。所以在这场广州德比中,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进攻端踢得甚是别扭,始终难以打出以往流畅、犀利的进攻配合。

  而在进攻端层面,富力队以快速反击作为指导思想,以犀利的边路进攻以及攻击对方身后的直塞作为进攻手段,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中富力队罚入的那粒点球,是通过过顶长传配以边路突破获得的;而富力队的第二粒进球,则是在快速反击的过程中,通过边路突破配以中路包抄获得的。由此可见,法利亚斯在技战术层面的有效布置,在攻防两端皆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可谓是富力队创造奇迹的根本保证。

  除了在技战术层面之外,法利亚斯对于巴西帮的使用,也是富力队取胜的关键。可以说,富力队阵中的祖玛、拉斐尔以及达维,均在这场广州德比中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其中祖玛和拉斐尔不仅在进攻端极具冲击力,更是在防守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至于达维则是一把攻击利刃,其不仅创造了点球,更是助攻张远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而通过这场“富力奇迹”亦可见,巴西籍主帅、前亚冠冠军教头法利亚斯着实是具备着不俗的执教能力,而富力阵中的巴西帮也体现了中流砥柱般的价值,再加上国内队员的尽职尽责、身先士卒,这样一场“富力奇迹”似乎成为了自然而然之事。至于收获赛季两连胜的广州富力能否像去年的广州恒大一样,成为一匹真正的赛季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雨乔)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