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轮换失败铁帅需更多智慧 富力爆冷赢得市场民心

2012年03月16日21: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道明

  久违的广州德比,一如往昔的火爆异常!疯狂的拼抢,大量的黄牌,频繁的碰撞倒地。被疲劳和急躁拖垮的恒大在越秀山这个曾经的主场,最终被同城兄弟升班马广州富力2比0完胜,王者的神话早早的被打破。顺风顺水的上个赛季让李章洙在赛季的整体战略上显得不够大气,轮换欲扬又止。全队对于球星能力过于依赖,多线作战的体能消耗又让“三叉戟”难以保证绝对的统治力。于是乎,以逸待劳的广州富力,在主场将卫冕冠军逼到了绝路,赢得了比赛和民心!

  亚冠的狂胜,联赛首战的逆转,表面看是恒大超强能力的体现,实质上是对铁帅部队最大的生理和心理消耗。唯一剩下的是那份王者的格调,而这个格调在逆风局能发挥的作用又十分的微妙。李章洙没有忽视体能的问题,在德比上选择了轮换,但是不够彻底,效果实在差强人意。中场休息铁帅将阵容变成亚冠狂胜的人员配置,是对自己首发选择的一种否定。对南美三叉戟的巨大依赖,国内球员在攻击体系中的戏份偏少,作用不显著,在本场成了恒大的一种负担!富力在领先后的密集防守和远胜申鑫冲击力的反击,将成为后来者对付恒大的模仿方式。

  和铁帅相比,牌面看上去不那么好的富力主帅法老延续了上轮完胜北京国安的睿智。祖玛的复出和拉斐尔的积极让富力在中场的纠缠中并不落于下风,而全华班防线,全场拼的孔卡和穆里奇伤痕累累。进攻上富力盯死了张琳芃和孙祥的身后,达维赢得的点球根本就是富力本场进攻剧本的真实体现。保隆的毛躁和鲁莽被抓个正着,李章洙半场换下他一点都不冤。而领先后,法老用攻击手张远换下受伤的祖玛,一如上次打国安换上吴伟安一般的富有想象力和果决。在恒大攻真欢的节骨眼上,小将的进球回报了信任杀死了比赛。

  习惯了在国内赛场以自我为主掌控局面的李章洙,本场比赛的失利纯属咎由自取。在这个开始疯狂烧钱,提升自身实力,力求自保发展的联赛,恒大的鹤立鸡群已经不再那么明显。首轮联赛的对手,降级大热上海申鑫都能够在恒大的主场率先进球。逆转的结果迷惑了恒大的上上下下,他们对于即将到来的暴风雨准备的太不够了。而曾经的王者身份让他们在落后的时候显得格外的急躁,体能的巨大消耗又让所有人都不在状态。不管是首发的轮换还是临场的调度,铁帅都显得平庸,失利是从局面到结果的完败。

  这样一支由金钱全面堆积起来的豪门球队,却被一支投入并不疯狂,很多球员都不为人知的升班马,在同城德比中完胜。上赛季人们调侃,就这样一支球队,让李章洙去休假,许家印自己来教练席坐两场,都能够轻松的取胜。那么现在,多线作战,被对手下狠力研究制定针对性战术,下死力去拼遏制其发挥的恒大,是不是要重新认识自己和那些曾经被自己完虐的对手们!李章洙靠球员自由发挥,几乎不用怎么花心思就能够拿下比赛的日子从此不复返了。是不是还要自我为主,是不是还把那些国脚级的替补摁死在板凳上,是不是让外援继续累下去到吐血,李章洙做决定的时间非常有限了!一年前,恒大出现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呼狼来了,而且只能被其肆虐;那么现在恒大面对的是一群花费重金配备了先进武器的猎人们!猎狼,将成为未来中超最大的话题。铁帅的智慧到底有多少,是深邃还是肤浅,在未来势必会被猎人们逼出来的!(道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