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球+红牌!京沪大战高潮迭起 国安两点球疑被漏

2012年03月16日2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贺炜:京沪大战争议造就完美 新态势是中超联赛之福


  北京时间3月16日19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的焦点之战,北京国安在工体3-2绝杀上海申花。上半场朴成利用对手失误打进一球。易边再战,马努头球攻门为国安队再下一城,但好景不长,上海申花队先后凭借乔尔和阿内尔卡的两粒进球将比分扳平。82分钟,替补上场的毛剑卿头槌破门,再一次嗜杀旧主。不过本场比赛主裁判郭宝龙在几次判罚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京沪大战往往荡气回肠并且血雨腥风,2012赛季的首回合京沪大战依旧如此,上一轮比赛金哨谭海在贵阳连续犯下低级别失误,这样老资格金哨孙葆洁不得不复出执法重头戏广州德比,第二轮中超同样焦点的京沪大战则由郭宝龙主吹,这位青岛籍主裁曾在2010年京沪大战中出示“7黄1红”,今天他的判罚也在高压下也引起了几次争议。上半时35分钟,戴琳禁区前拿球准备射门,朴成从背后踢人犯规,裁判没有出牌。

  第39分钟,雷纳尔多右边路带球,戴琳上抢动作较大冲撞对手犯规,在盯防雷纳尔多的过程中戴琳动作一直不干净,但是裁判示意没有犯规迟迟不出牌,令场边的帕切科气急败坏。第42分钟,周挺直传禁区,雷纳尔多停球转身抹进禁区被申花中卫戴琳拉倒在地,当国安队员示意裁判判罚点球的时候,郭宝龙吹罚了雷纳尔多手球在先,工体骂声一片,不过慢镜头显示雷纳尔多的却有手球嫌疑。

  上半时比赛最大的争议应该是国安队的进球,第43分钟,徐云龙中场头球解围,皮球直奔申花禁区,申花队外援中卫莫伊塞斯在禁区线附近头球解围不甚失误,将球直接顶给朴成,朴成接球后冷静施射,打破僵局,不过朴成接球位置明显越位,助理裁判没有举旗,主裁郭宝龙判罚进球有效。徐云龙的头球解围是不是发动进攻的主动传球成为了关键,而莫伊塞斯的解围失误则是朴成得到绝佳机会的直接原因,这一粒进球比较考验边裁。

  易边再战,帕切科在场边依然对主裁判大喊大叫,而申花反击的发起点则是一粒点球。第60分钟,曹赟定将球传入禁区,乔尔的头球打在于洋的手臂上,主裁判吹罚了点球,乔尔亲自主罚,推射球门左侧破网,虽然工体球迷对此抗议,但是这个手球比较明显。在阿内尔卡用自己的中超处子球为申花追平比分之后,裁判的判罚连续出现了争议。

  第68分钟,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禁区内乱战中吴曦铲球解围,慢镜头显示戴琳的手球被裁判忽视,紧接着国安队禁区线上的直传渗透,徐云龙插入禁区内摔倒在地,裁判再次无视并向申诉的徐云龙出示了黄牌。这两次判罚应该是全场比赛最具争议的地方,关乎两粒点球,好在疑似利益受损的国安最终赢球了,否则赛后的故事不会这么简单。

  替补登场的毛剑卿在工体五万球迷面前再度嗜杀旧主,绝杀申花,这令随后申花队员的情绪失控动作更为粗野。先是莫伊塞斯飞铲徐亮染黄,再是第88分钟,申花老将姜坤在绝对不可能铲到皮球的情况下背后抡脚故意踢到了带球发动反击的徐亮,当值主裁郭宝龙直接将其红牌罚下。这一次红牌判罚,也不存在问题,姜坤作为老将做出这样的动作很不恰当。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