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北京双星入选国家队 翟晓川:韩日都不是对手

2012年03月16日22:33
来源:北京晚报

  翟晓川和朱彦西,是北京金隅男篮本赛季的闪光点,他们凭借自己耀眼的光芒,赢得了中国男篮教练组的青睐。

  去年年底,CBA常规赛正打得如火如荼,记者有一次到首钢俱乐部办公室,正听到中国篮协向俱乐部索要翟晓川和朱彦西的照片、资料以及服装和鞋的尺码,心中便知两人已经被国家队教练组看中,只要没有太大的问题,两人肯定入选中国男篮。

  翟晓川身高2.04米,朱彦西身高2.08米,都是条件相当不错的前锋。不少业内专家感叹:本赛季北京队的崛起固然有马布里的功劳,但本土小将翟晓川和朱彦西的崛起也是一大原因。一位资深篮球评论员说:“在我的印象中,北京队17年来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突出的年轻人,即便是当初的张云松和焦健,也无法在CBA一年级就能出头,并成为队中不可或缺的球员。”

  朱彦西能里能外,攻守兼备,尤其在外线有一手3分雨好戏。在全明星赛中,他居然拿下3分王。本赛季他场均12.4分,5.4个篮板,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是26分。几年前他就进入了首钢青年队,而后又被租借出去,在江苏打了甲B联赛,从而经受了锻炼。他说:“我也刚知道自己入选了国家队,的确很兴奋,但北京队正在紧张备战半决赛第五回合比赛,满脑子都是如何击败对手,帮助球队挺进总决赛,因此我还没有过多的时间考虑这些。不过,能进国家队是每名球员的梦想。”

  翟晓川同样是攻守平衡,篮球意识出众,技术全面,本赛季他场均贡献11.3分和6.7个篮板,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为25分。翟晓川说:“进入国家队是一名球员的最高荣誉,这个机会十分难得,因此我觉得自己很荣幸。只是现在北京队还在比赛,我必须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备战之中。”翟晓川是河北唐山人,2008年来到北京队,在当时的首钢青年队主教练孙宝强麾下。翟晓川说:“我在孙指导教导下进步很快,后来我没怎么打CBA,但一直在国字号球队之中,从国少到国青,一直没落过空,而且是主力。这是我的第一个CBA赛季,等于直接从国字号到了北京一线队。”

  翟晓川说:“在我眼里,韩国队和日本队都不是我们的对手,欧美强队才是真正的对手,虽然比赛会输,但对抗很过瘾。”天资极高的前锋翟晓川,具备了成为中国男篮新一代球星的气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