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提醒恒大切莫过分乐观 双线作战全球性难题

2012年03月16日23: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中超联赛第二轮上演阔别14年的广州德比。广州富力坐镇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结果,凭借张烁上半场的点球破门,富力主场2比0爆冷击败恒大。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解说嘉宾是前国脚徐阳。

  比赛伊始,贺炜颇为感慨,“上一次广州德比要追溯到广州太阳神和广州松日的时期,年代太久远了。”徐阳则更多关注场地情况,“这两天广州下起绵绵细雨,让场地比较湿滑。这对都很讲究地面配合的两队会有些影响。”

  由于富力赛季初也进行了大投入,让两队外援比拼备受关注,“这场不仅被称为广州德比,也是几名外援的巴西德比。孔卡虽然是阿根廷人,但是在巴西联赛踢出来的。”贺炜作进一步介绍,“这几个人还颇有渊源,有的当过队友,有的是多年对手。富力的达维、祖玛和科埃略等人,都在过去的巴西联赛中,和孔卡、穆里奇交过手。”

  对于近期表现神勇的孔卡,贺炜有所期待,“孔卡刚刚当了父亲,他的妻子宝拉为他生了个6斤6两的龙宝宝,据说今天如果进球,有摇篮舞给大家看。”考虑到下周中还要进行亚冠联赛,李章洙对人员作了轮换,不过两名后腰却依然如故,“赵旭日来到恒大后马上站稳了主力位置,这几场和赵源熙的配合也不错,他们的拦截防守对恒大非常关键。”

  没想到率先破门的却是富力队,第11分钟,达维左侧突破进禁区造成保隆犯规,“虽然镜头角度的交代并不清楚,但相信孙葆洁在现场肯定看得比我们清楚。”张烁主罚一蹴而就,“点球虽然速度不快,但是角度很刁。”徐阳则对达维大加赞赏,“达维特点和孔卡很相似,但向前的能力更强一些。”

  对恒大的意外落后,徐阳分析,“恒大在客场出战上海申鑫时,就明显感觉到体能方面有些问题,最近队里感冒也比较多。”比赛中,张琳芃多次上抢延续了勇猛的风格,贺炜表示,“张琳芃头发再长点,那几乎就是拉莫斯了,形似且神似。”但徐阳更加冷静,“他身体条件没问题,还是希望他能踢得更聪明些。”

  丢球后的恒大依旧被动,对此徐阳表示,“李章洙更多采取压迫式打法,但这种打法往往需要有速度很快的中卫,并且门将也要更多充当一名防守中卫的责任,李帅之前已经两次出击解围了,非常危险。”比赛中,孔卡几次拿球都磕磕绊绊,失去了以往的潇洒,“场地太软了,根本踩不住,所以很多动作做不出来。”

  除了战术原因,徐阳认为恒大被压制还与克莱奥的缺阵有关,“他不在场上,令球队进攻显得不那么顺畅。以往克莱奥能在前场回做拿球,还能和郜林配合,但今天好像缺少了支柱。”

  贺炜则不忘提醒恒大,“恒大切莫因为亚冠首战大胜,就对本赛季有过分乐观的估计,双线作战难度还是非常大的。不说中超俱乐部,现在整个地球上比较好的几支豪门俱乐部,也面临这样的困难,这是个全球性的课题。”

  半场结束,恒大0比1落后于富力,贺炜点评道,“这场比赛广州富力针对性更强,而李章洙对对手的了解,显然不如对手对自己的了解那么多。”徐阳则分析了恒大弱势的两大原因,“首先亚冠舟车劳顿,队内近期伤病也比较多。其次富力采取的紧逼打法限制了恒大的技术型踢法,尤其高增翔和祖玛非常能抢,孔卡打不出来。”

  下半场伊始,恒大果然如徐阳所说,换上克莱奥以加强进攻。同时换上冯潇霆后,恒大寄出了大胜全北现代时的阵容,对此贺炜却表示了担心,“确实你打全北现代非常顺畅,但不可能这11个人一直打下去呀?”对于场地,贺炜也不忘调侃,“在这块场地上铲球,让我想起了诗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如果铲球不当,很可能就变成锄地了。”

  随着比赛的进行,恒大攻击线上的球员显得越发急躁,“我们上半场分别看到了郜林着急、穆里奇着急,现在孔卡也开始着急了。”徐阳接过贺炜的话,“更着急的应该是李章洙,他现在已经排出最强阵容了,但富力的防守更加坚决了。”终场,广州恒大依旧无力扳平比分,0比2客场爆冷不敌同城对手广州富力。(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