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恒大难越双线作战鸿沟?

2012年03月16日23: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体育专电题:恒大难越双线作战鸿沟?

  新华社记者姬烨

  没有了亚冠首场5:1大胜韩国冠军的气势,广州恒大队在中超新赛季的前两轮比赛遭遇强大阻力,先是2:1惊险逆转实力并不强的上海申鑫队,随后又在广州德比中被“小兄弟”广州富力队2:0完胜。双线作战这一难以逾越的鸿沟正在困扰和影响着恒大队。

  与那场亚冠大捷相比,恒大队在回到国内赛场后并没有呈现出绝对王者的霸气。首轮,中超冠军在亚冠后仅4天便投入战斗,面对上赛季艰难保级的对手,尽管前场“三叉戟”悉数首发,但恒大全队显得并不兴奋。在下半场一度被对手压着打,若没有门将杨君的神勇发挥,以及孔卡惊世骇俗的两脚世界波,恒大很难笑到最后。

  在16日的广州德比中,考虑到下周的亚冠,恒大主教练李章洙把中锋克莱奥和门将杨君放到蘀补席。中卫保隆新赛季首次首发,但正是他上半场在禁区内的一次鲁莽铲球,送给富力一记点球。而且在前场少了克莱奥,恒大队在上半场的进攻也没了威胁。

  赛后,李章洙坦言:一周双赛靠11人是不行的。的确,亚冠和国内赛场双线作战,对于恒大队来说挑战极大。

  上赛季,恒大队之所以可以提前4轮强势夺冠,靠的不仅是出色的内外援,没有双线作战的拖累也是一大因素。而且在足协杯中他们也没有走到最后,这让他们可以将精力全部集中于中超。反观去年参赛的鸀城、鲁能和申花队,则在上赛季联赛中全部排名前四之外,都没有出现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上。

  本赛季,恒大队在中超、足协杯和亚冠联赛全面出击。俱乐部也为可能出现的顾此失彼的情况做足了准备,先后签下了荣昊、李建滨、秦升、赵旭日、彭欣力和开提六人,让球队的阵容厚度得到提升。

  但从目前局面看,双线作战的恒大队显然遇到了比预想更多的困难。

  首先,恒大队的最大短板就是缺乏经验,他们的球员多数参加过亚冠,但这支球队作为一个整体,并没有亚冠经验,如何在联赛和亚冠中找到平衡点,还需球队摸着石头过河。

  第二,本赛季中超各队加大了投入,据统计总共投入金额约30亿人民币。显然,在恒大的“金元政策”刺激下,中超各队都无不希望复制恒大奇迹。于是大牌外援、巨额赢球奖金频出,让本赛季的中超不乏“勇夫”,中超传统的格局在新赛季恐怕要重新排列。在这群雄并起的时代,对于恒大队来说,要想在中超保持优势,已经压力巨大,同时要在亚冠联赛上取得好成绩,任务之艰巨可想而知。

  第三,恒大队在攻击线上过于依靠孔卡、穆里奇、克莱奥三人,这也比较冒险。在亚冠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中,这三人包揽了恒大全部进球,实力毋庸质疑。但他们也会遭遇体能瓶颈,一旦三人状态不佳,就像与富力一役克莱奥接连错失必进机会一样,恒大队就很容易在进攻端哑火。

  第四,恒大队将面对魔鬼赛程,从下周中到4月8日,他们将在双线进行5场比赛,平均不到4天就踢一场。这对于恒大球员的体能以及李章洙的排兵布阵将是一大考验。

  然而,双线作战是想要在国际赛场有所作为的球队必须面对的问题,在老板许家印喊出亚冠“保八争四”的目标时,恒大队就应该预料到如今的困难。从恒大板凳深度看,他们是中超最有实力双线作战的球队。做好平衡,他们依旧有机会迎来全面开花。(完)2012/03/16 23: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