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晨报:德比在即 没人会保守

2012年03月17日04:1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德比注定炙热,昨天在越秀山体育场打响的广州德比,已经提前验证了这一点。而在明天,在金州打响的首场大连德比,同样紧紧抓着球迷的心。赛前3天球票就已销售一空,这是在鼎盛时期的万达队身上才有过的事情。不过,从参赛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大连德比还无法同广州德比相比。

  恒大刚刚5:1血洗了全北现代,而实德,自从2006年之后就再没有参加过亚洲赛事。他们的对手,差距同样明显。同为升班马,富力首轮就完胜了国安,昨天,更以两球优势击败了卫冕冠军,而阿尔滨,首战表现相去甚远。

  但是,金州不相信失败。压力越大,就越能激发出潜能,这是多少年来一直流淌于大连球员血液中的传统。可以预见,2012赛季中,阿尔滨与实德两队都会非常艰难,但在明天,他们定会有超水平发挥。

  场面会精彩吗?应该会!

  对于德比,林乐丰一直强调,最关键是要为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要打高水平的德比。确实,欧洲那些著名的德比,首先是因为交战双方实力都很强劲,比赛踢得激情四射,才吸引着全世界球迷的关注。至于两队之间的历史恩怨,在多数时候,都不可避免地要被放到次要位置上。没有竞技质量,德比无人喝彩。

  问题是,阿尔滨与实德能为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吗?不可否认,相比于广州德比,或者是当年的上海德比,大连德比的含金量要低一些。阿尔滨是欠缺磨合的新军,实德也早已不是当年的实德。尤其是在首轮两队双双失利的情况下,对于这场比赛的质量,球迷们的期望值可能并不是很高。

  之所以一票难求,更多是因为大家对首次同城竞争充满了好奇。不过,比赛的重要性不可避免地要激发球员们的斗志与热情,昨天的广州德比中,富力与恒大两队几乎踢到了寸土必争的程度。激烈是必然的,因为投入,精彩程度也会随之提高。因此可以预见,明天打响的大连德比,绝不可能温吞水般平淡无味。或许,这也将是两队近来打得最漂亮的比赛。

  教练会保守吗?应该不会!

  激烈体现在拼抢、对抗上,决定比赛精彩程度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双方的指导思想。如果有一方抱着保平争胜的目的来投入到这场比赛中,精彩程度肯定会大打折扣。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一方全力进攻、一方严防死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毕竟是德比,是争夺球迷、争取支持的同城竞争,如果输掉了场面,哪怕以偷袭的方式赢得了比赛,都将是不完美的。

  相对来说,实德队面临的压力更大一些。他们毕竟是一支老牌球队,赛季目标也比阿尔滨高很多。而作为中超新军,光脚的不怕穿鞋的,阿尔滨队有理由以更放松的姿态上阵。但比赛不会简单到可以轻易分析清楚的程度,如果阿尔滨队挑战老大哥的心情过于急切,同样会背上心理包袱。

  此外,本场比赛是他们的主场,作为主队,在场面上总要做得漂亮一些。此种情况下,文加达和张外龙都不大可能保守。这场比赛,快节奏的对攻有可能成为主旋律。最关键的,是根据自身情况寻找到一个恰到好处的收放尺度。现在,正是两队全面比拼的时刻:比心理、比战术、比勇气,也比智谋。 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