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升班马富力两球完胜中超冠军恒大 德比热到爆灯

2012年03月17日04:3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升班马富力两球完胜中超冠军恒大

  赛前,谁都不敢预言富力队能击败恒大,就连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也自嘲"若能击败恒大,那将是天大的奇迹"。而自1995年以来,中国职业足球联赛赛场还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在联赛前两轮先后击败此前一年的冠亚军。

  但,这些都成为了过去。凭借着张烁和张远分别在上下半场的进球,升班马富力队在主场以2∶0完胜上赛季中超冠军恒大队。这不仅爆出了新赛季中超联赛头号冷门,同时也以一种出乎意料的方式见证了广州德比时隔14年后的"重现江湖"。

  球迷:恒大张扬,富力低调

  说起广州德比,很多年长的球迷都对1998年8月9日原广州松日队坐镇主场(注:当时在东较场)3∶1击败原广州太阳神队,并史无前例地创造9黄5红的惨烈一幕记忆犹新。而上一次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的广州德比是在1996年9月8日,当时太阳神队以1∶0击败松日队。

  很多广州球迷认为,恒大队是原广州太阳神队的一脉单传,而富力队则是"舶来品"。恒大队最近两年的强势崛起无限地助燃了广州大部分球迷这股本土足球情怀。昨日中午时分,越秀山体育场下的应元路沿途就遍布了恒大队的红色球衣,在越秀山体育场极具特色的牌坊下面,红色更是无处不在。有极个别偏激的球迷将富力队蓝色的队服放在地上,任人践踏;有的甚至用衣架挂着富力队队服和一挂咸菜,以讽刺富力队老板所强调的"用咸菜也能做出烧鹅味"。

  相比之下,富力球迷很低调。这些球迷其实绝大部分也是广州人,他们深知道在富力队尚未足够强大的情况,容忍和低调是必须的。当然,他们也不想与极个别偏激的恒大球迷节外生枝。

  球员:富力发狠,恒大失常

  不过,富力队的球员不像富力球迷那样。开赛前,富力队主力左后卫刘成在自己微博上写下:为了俱乐部,为了自己的尊严,我会像个男人一样战斗到最后!哪怕死我也站着死!加油,兄弟们!主力前锋张烁也誓言:下午为广州足球加油!同城德比,对阵双方球员无须动员。刘成和张烁的血性和斗志尽显无遗。

  当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张烁将队友达维创造的点球一蹴而就。1∶0,不被看好的富力队先声夺人。在场的富力队球迷瞬间有了吐气扬眉的幸福感,他们以整齐划一的呐喊"广州队!广州队!"回击看台另一边躁动的恒大球迷。

  进球了,不仅富力球迷高兴,进球队员张烁也兴奋异常。他一边跑向场边教练席与教练队友庆祝,一边狂吻着球衣上的富力队徽。这个进球是张烁第32个国内顶级联赛进球。他近年的职业生涯颇为坎坷,上一球还是在2008年7月6日天津队胜辽宁队的比赛中打进,距今近四年。

  比分落后的恒大队在剩余的比赛时间展开猛烈的反扑。富力队的后卫只能频频用犯规动作来切断恒大队的中场传接。穆里奇、孔卡和郜林在富力队后卫的贴身紧逼之下很难组织起流畅的进攻。与此同时,富力队的门将程月磊也如有神助,下半场相继扑出了恒大队张琳芃、赵旭日势在必进的劲射,还近距离扑住了穆里奇的单刀突破。

  终场前8分钟,刚替补上场的张远接应队友祖马的传球,倒地铲射破门,将比分扩大至2∶0。这时,恒大队大势已去,富力胜局已定。

  俱乐部:富力兴奋,恒大拒访

  终场哨声响起,坐在VIP席的个别富力集团高层对着恒大球迷所在的西看台高声喊:"富力好嘢!富力好嘢!"有的富力女员工则兴奋不已,不停地高声尖叫和狂甩着一头秀发。场下,输了球的恒大队球员和工作人员一声不响往休息室走去,边走边摇头婉拒媒体记者的采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