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MVP榜:全能詹姆斯居首 韦德爆发排名上升

2012年03月17日0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NBA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MVP排行榜,在本期排行榜上,勒布朗-詹姆斯仍然高居榜首,杜兰特排名第二,德怀特-霍华德升至第三,科比降至第四位,韦德凭借近期的爆发上升至第六位。以下是具体排名情况以及NBA官网的点评:

  1、勒布朗-詹姆斯(热火)

  上周数据:场均27分、8个篮板和5.3次助攻。

  点评:詹姆斯在最近一段时间比赛的末段有点不在状态,这让人们对他有点担心。在对阵公牛队那场关键比赛的第四节,詹姆斯整节只得到两分,而且那场比赛公牛主将罗斯还因伤没有出战,特别是在詹姆斯前三节砍下33分的情况下,第四节居然只得到两分,这一点令人难以接受。詹姆斯本周之所以能够继续占据这个MVP榜的榜首,主要原因还是他在比赛当中的超级全面能力,联盟当中少有其他球员能像詹姆斯这样在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等各项数据均做得这么出色。

  2、凯文-杜兰特(雷霆)

  上周数据:场均25.3分、8.8个篮板和4次助攻。

  点评:杜兰特在周三对火箭队的比赛当中砍下两双数据,这是他将近一个月时间里的第一次两双。本赛季杜兰特在篮板球拼抢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场均贡献7.9个篮板,上个赛季他场均有6.8个篮板进帐,职业生涯场均6.5个篮板。现在的杜兰特在进入他很感到舒适的进攻区域时得分比以往更加容易,杜兰特变得更加全面,这让他更具备实力冲击常规赛MVP。

  3、德怀特-霍华德(魔术)

  上周数据:场均25.3分、16.7个篮板和2次盖帽。

  点评:现在关于霍华德的交易传言已经平息了,魔兽可以更好地去做自己的工作了,就像让以前和本赛季所做的那样。魔兽最近一段时间在球场之上的努力帮助他们先后击败了公牛、步行者和热火等强队。在最近五场比赛当中,霍华德场均贡献24分、17个篮板和2.2次盖帽,这证明魔兽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也可以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4、科比-布莱恩特(湖人)

  上周数据:场均31.8分、5个篮板和4.5次助攻。

  点评:在这样一个对湖人队来说充满不确定因素的赛季,科比不管有没有戴面具,他都能够打出不错的表现。现在没有费舍尔和科比一起掌舵湖人队了,后面的路要靠科比一个人引领湖人队前进了,不管最近科比正在提携拜纳姆,或许小鲨鱼能够更好地辅佐科比。

  5、德里克-罗斯(公牛)

  上周数据:场均28分、10次助攻和4个篮板。

  点评:虽然罗斯在此前公牛对阵热火队的比赛当中没有出战,但是芝加哥的球迷应该不用为这支球队感到担心。罗斯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他的那些助手们也证明了他们在没有罗斯领军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击败热火队。

  6、德怀恩-韦德(热火)

  上周数据:场均30.7分、5.7个篮板和4.3次助攻。

  点评:没人可以否认韦德的篮球天赋,特别是在输给公牛队那场比赛当中韦德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天赋,砍下36分和7个篮板。韦德在这个排行榜上的排名爬升得很辛苦,但他现在获得了一定的动能。韦德在对阵公牛那场比赛的第四节打得相当出色,证明了韦德在状态的时候是多么具有杀伤力。

  7、凯文-乐福(森林狼)

  上周数据:场均28.7分、13个篮板和0.7次助攻。

  点评:在周二对阵太阳队的比赛当中,乐福虽然全场只收获7个篮板,但是他全场砍下了30分、并且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而且对太阳队这场比赛只是乐福本赛季第四场没有砍下两双数据的比赛。乐福最近带着背伤坚持打比赛仍然打出了相当不错的数据,最近四场比赛场均贡献28.8分、13.8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40%。

  8、克里斯-保罗(快船)

  上周数据:场均19.2分、8.2次助攻和2.2次抢断。

  点评:克里斯-保罗最近的表现有所下滑,克里斯-保罗也没有打出不错数据,这让保罗和快船队相当关键,他们最近在输了几场球之后还召开了一次闭门会议。要想将快船队带回正常轨道,保罗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9、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雷霆)

  上周数据:场均21分、3.3个篮板和4.3次助攻。

  点评:威斯布鲁克现在仍然会出现单场失误数高于助攻数的比赛,比如15日对阵掘金队那场比赛里仅助攻五次就出现了七次失误。但是,威斯布鲁克仍然有能力在任何一场比赛当中打出高水准。威斯布鲁克本赛季截止目前只有三场比赛的助攻次数上双,不过对雷霆队来说,好消息是威少助攻次数上双的比赛有两场都是在最近八场比赛的过程当中。现在的威少需要在自己进攻和助推球队方面找到一个更好的平衡点。

  10、托尼-帕克(马刺)

  上周数据:场均31分、9.5次助攻和2.5个篮板。

  点评:过去这一周马刺打出了不错的战绩,帕克也打出了漂亮的数据。在迎来斯蒂芬-杰克逊加盟马刺队之后,帕克又得到了一名了解马刺队战术打法的老将辅佐,这也增加了马刺三剑客最后一次联手冲击总冠军的机会。(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