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手“地躺术”惹恼库泽 批评中能拖延比赛时间

2012年03月17日11:17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记者李航)昨天晚上,中超联赛第二轮展开了较量,结果天津泰达客场1:2不敌青岛,遭遇新赛季联赛首场失利,不胜青岛的纪录已经延续到第3个赛季。不过,比结果更让球迷不满的还是比赛的过程,缓慢的攻防节奏、疲软的进攻力,与昨晚同时进行的广州德比、京沪德比有着明显的差距。如果泰达还无法解决进攻问题,亚冠和联赛都将遭遇更大的困难。

  上赛季联赛,青岛队在张外龙的带领下,技战术特点鲜明,堪称黑马。而本赛季仅一轮,新任洋帅便下课,也向外界透露了将防守反击进行到底的决心。而首轮取胜后,泰达暴露了进攻乏力的软肋,毕竟本赛季由于于大宝的转会,泰达在首发右边前卫的人员选择上多少有些捉襟见肘。屋漏偏逢连夜雨,上一场对阵阿尔滨,公认的于大宝替身小将胡人天又因锁骨骨折离队,这也就迫使库泽启用攻守能力平衡的边后卫聊博超打到右边前卫的位置,以便加强右路的防守。“其实任务就是盯死郑龙,但没有起到预期效果。”球队对库泽的变阵并没有给予肯定,而克罗地亚老帅在比赛进行一半时也进行了自我修整。“光靠防守有什么用,球队不进球肯定赢不了比赛。”一位队员表示,泰达开局布阵有些保守,等到比分落后再调整战术,多少有些为时已晚。

  确实,比赛的进程出乎所有人预料,开场阶段的丢球等于将泰达早早逼上绝路。尽管库泽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人员调整,撤下戈扬换上索杰以及毛彪替换聊博超加强边路进攻这一破釜沉舟的举动,似乎预示着泰达力图扳回比分的决心。不过,无论是阿尔斯还是索杰,个人能力并不突出,他们与泰达中场王新欣和陈涛还没有形成默契的配合,因此泰达徒有控球优势,却难以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另外,泰达缓慢的攻防转换节奏也无法有效地撕开对手防线,这与富力和恒大、国安与申花两场高节奏对抗拼争的比赛形成鲜明的对比。“虽然我们控制球,但进攻质量不高。而这种情况,关键球员应该站出来。毕竟前锋环节出现困难,阿尔斯移动多,索杰技术欠缺。”库泽赛后也不得不承认,球队后面比赛会在进攻中做出改变。

  尽管王新欣助攻索杰一度扳平了比分,但后防的漏洞将泰达最后的努力化为泡影。无奈输掉本场比赛,泰达已经连续3个赛季客场不胜对手,青岛快速反击的战术似乎也成为泰达控制球打法的克星。更让大家担心的是,泰达马上就要出征亚冠,客场将对阵攻防速度更快的韩国城南一和。泰达如果仍保持目前的状态,势必这场比赛会遇到更大的困难,因此如何帮助球队尽快走出失利阴影,也是库泽的当前首要任务。

  对手“地躺术” 惹恼老库泽

  “其实90分钟的比赛没有进行多少时间,对手有很多次无缘无故地躺在地上。”比赛刚一结束,库泽就对青岛队采取延误比赛时间的战术提出了批评,他认为这样的比赛不会让球迷满意。

  事实上,泰达队在赛前最担心的就是让对手领先比分,毕竟青岛队防守反击的能力十分了得,因此库泽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控制场面,力求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进行比赛。

  但出乎库泽预料的是,对手开场3分钟就取得进球,赛前布置的战术也付之东流。“以前练防守,准备会也说到这点,只有不丢球才能让他们攻出来,才能改变他们的战术,我们才能控制比赛。”库泽遗憾地表示,球队刚刚开场就丢球,赛前部署只能重新调整。对于这粒导致局面被动的丢球,库泽对球队提出了批评,特别是防守球员的表现,泰达队主帅感到不满,“赛季前我们一直在强调防守,但今天还是被对手很容易打入两个球,这是不应该出现的情况。”库泽认为,这两个失球并非是对手的绝对进攻机会,“两个丢球都是一样的,防守人数都是比对手多的。”库泽这样表示。

  尽管对输球的结果感到不满,但更让库泽生气的是,青岛队在领先之后采取延误比赛时间的战术,“有25到30次无缘无故地倒地,比赛很难完整地进行,想必这样的比赛过程也是球迷不愿意看到的。”库泽表示,泰达队无论落后还是领先,绝对不会采用这样的战术,“你们今后可以看,如果泰达队有球员这样做,我会马上把他换下场。”库泽气愤地说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