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球迷见证阿内尔卡实力 仅一位巨星难救申花

2012年03月17日11:54
来源:上海《青年报》

  较之虹口1万7千余名上海球迷,昨晚工体5万名北京球迷无疑是幸运的,他们目睹了阿内尔卡在中超的首秀及首粒进球,更见证了国安击败了拥有中超最大牌外援的申花。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北京专电

  阿爷首秀

  实力有目共睹

  尽管赛前蒂加纳一再强调,阿内尔卡究竟能否复出,将在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刻再做决定,但昨天下午3点刚过,一条“阿内尔卡首发搭档乔尔”的消息在网上被迅速扩散。

  昨晚18:45分,身穿象征着主力红色背心的阿爷走在申花队伍最前端,踏入工体热身。在射门训练环节,阿爷先后4次射门均没发力,更多地选择了挑射或大角度巧射,心态放松且不乏自信。

  晚间7点,记者拿到两队的首发名单,阿爷不仅赫然在列,更是被蒂加纳予以队长的重任;25分钟后,阿爷手拿一面蓝色申花队旗引领队友出场,握手、挑边、交换队旗,每个举动都彰显出国际巨星的风范,而他的中超首秀也随之开始。

  阿内尔卡没有让少数远道而来的申花球迷失望,上半时前10分钟两次拿球的他,在一对一乃至一对二的突破中均取得完胜,而右手臂上带着的队长袖标,也让他多了一份责任,定位球防守中多次回撤至禁区内,协助队友。只不过正像国安主帅帕切科赛前所说的那样,一名球员的优秀不足以彻底颠覆一支球队的实力,在波西奇的任意球击中立柱后,逃过一劫的国安依靠申花后卫莫伊塞斯的失误,以及吴曦上前助攻,右路所留下的空当,由朴成和马努完成破门,半场取得两球领先。

  只是,现场绝大部分球迷都没想到,此时的比赛只不过刚刚开始。下半时第61分钟,乔尔利用点球将比分差距缩小为一球;5分钟后,国安外援马努在阿内尔卡疯狂的紧逼下出现失误,尽管乔尔的单刀射门被侯森挡出,但嗅觉敏锐的阿内尔卡及时跟上,铲射破门。

  光靠阿内尔卡难救申花

  进球后,阿内尔卡兴奋地越过球场广告牌,冲到位于国安球门后方的申花球迷面前,送出独特的蝴蝶手势。也许此时,法国人找到了曾经在老特拉福德以及斯坦福桥攻破对手城池后的激情,只是,唯一遗憾的是,他的这粒进球未能起到关键性作用,毛剑卿在第82分钟的反戈一击,不仅延续了他每逢申花便有进球的传统,更是一剑封喉,让家乡球队饮恨工体。

  面对如此比分,阿内尔卡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赛后他没有与任何一名国安球员握手,面对多位记者递上话筒的采访要求,也只是用手推开,独自一人匆匆走回客队更衣室。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内尔卡很自然地成为了两队主帅热议的话题。蒂加纳说:“他一个月的训练都不够充分,现在展现在球迷面前的,还不是一个完完全全的他,因此我们都没法给他打一个准确的分数。”蒂加纳认为,相比于谈论拥有十几年欧洲顶级联赛经验,懂得如何调整状态的阿内尔卡,还不如说说球队眼前遇到的最大问题:中后场控球不利。“无论是比赛结果还是过程,我都比较失望,我们在中场拿球方面做得不如对手,需要在未来的训练中好好总结。”

  国安主帅帕切科则这样评价阿内尔卡的首秀:“联赛中有这样的球员是非常好的事情,能提升整个中国球员的水平。今天阿内尔卡踢得不错,但我们的马季奇表现得更好,是他出色的防守,让阿内尔卡没机会超水平发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