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爆冷击败恒大居首 老总笑言不会奚落许家印

2012年03月17日14:04
来源:东方早报

  整整14年后,顶级联赛广州德比终于重回广州,两支都在赛季首轮取胜的球队展开较量,结果小兄弟富力凭借张烁和张远的进球2比0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恒大,暂时以6个积分登顶积分榜,而恒大遭遇赛季首败。

  恒大和富力,首轮同奏凯歌,滋味各有不同。恒大国脚林立、大牌云集,新赛季以来,夺得超级杯,亚冠和中超开门红,堪称气势如虹。而富力虽然是升班马,但也不会甘当配角。双方实力较量,恒大无疑占据上风。首轮灭掉上赛季中超亚军北京国安后,富力的实力足够让恒大高度重视。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双方就展开激烈拼抢,富力凭借张烁的点球首开纪录,之后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上半场共有6人吃到黄牌。而在下半场,虽然恒大换上了主力冯潇霆和克莱奥,但他们依旧无力攻破富力的球门,反倒是富力凭借达维反击中的传球帮助张远锁定胜局。在这场火爆异常的德比大战中,9届金哨孙葆洁共出示了10张黄牌,恒大遭遇了赛季首败,而富力也暂时登上了积分榜首位的位置,更让富力兴奋的是,富力老板张力再次在赛前提高了赢球奖金——从基本的200万元增加到堪比上赛季恒大标准的500万元。

  赛后,恒大主帅李章洙主动将输球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首先对今天来为我们加油的球迷说声对不起,我们的球员还是尽了全力,输球的责任应该是我主教练。我们要忘掉比赛,准备下周三的亚冠比赛。”富力老总张力也笑言不会打电话奚落恒大老板许家印,“没打电话给他,不会奚落他,我和许家印是好朋友,竞赛还竞赛,竞赛讲斗志,讲输赢,场上斗死人,场下还是好朋友。”

  有意思的是,1994年5月1日,广州太阳神在越秀山3比1战胜广东宏远,赢得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首场广东德比的胜利,也拉开了中国足球德比的序幕。1994年至1996年间,广州同时存在广东宏远、广州太阳神和广州松日三支甲A球队,成为中国足坛最受关注的焦点。1998年后,因为广州太阳神、广州松日的先后降级,14年来广州德比就再也没出现过。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公布的福布斯内地富豪排行榜中,恒大老板许家印以58亿美元再次成为中国内地地产界的首富,而富力老板张力身价则为14亿美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