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我要夺取奥运金牌 来证明中国游泳的强大

2012年03月17日14:06
来源:东方早报

  结束在澳大利亚的特训,一直白净的孙杨戏称自己变成了“小黑杨”,尽管体重没有增长,看上去,他又壮实了许多。昨天,孙杨来到钓鱼台国宾馆,出席凤凰网奥运报道战略发布会,作为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坦言伦敦奥运会他更在乎400米自由泳,如果他可以战胜偶像朴泰桓夺得金牌,那种感觉绝对可以和让一个保持十年的纪录作古相媲美。

  自信能胜朴泰桓

  1月份前往训练,3月初归国,孙杨的第三次澳大利亚之行足足有70天。这段时间,澳大利亚的天气很热,孙杨坦言一周五天的训练安排很辛苦,除了周末和队友以及外教丹尼斯偶尔去海边逛逛,他几乎没什么乐子,但是他一点都不介意,“我第三次去了,心里非常清楚我要提高些什么,效果还是很满意的,从训练看,无论我自己、教练还有外教丹尼斯,都很满意。”

  四年前的北京,还是孩子的孙杨第一次接触奥运会,他激动、紧张,没有把握。而现在,他不一样了,“四年了,我不会停留在北京的第八,我会把我的目标和激情放到第一。”去年的上海,孙杨让保持了10年的1500米自由泳纪录作古。一年后的伦敦,他不像在上海那样把这个项目看得那么重要,他希望更全面,希望在400米自由泳上创造一个更优异的成绩,能够拿到冠军最好,“1500米我很稳定,游了很长时间,非常熟悉,这个项目上我有绝对的信心。400米上面,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我希望去拼一拼,去争争金牌。”

  孙杨坦言在伦敦,他更看重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他想要这枚金牌,尽管他的偶像朴泰桓已经扬言希望打破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尽管在上海,他输给了朴泰桓,“奥运会不一样,一切都有可能。只要我努力,做好一切,我相信我自己可以战胜他。不论是我的教练还是丹尼斯,都认为我的实力优于朴泰桓,无论是从身高还是水下技术来说,我都优于他。当然,在伦敦比赛,我不会过多地去关心别人,胜绩不能证明什么,奥运会上什么都可能发生,任何人都有夺取金牌的实力,我相信我可以。”

  对孙杨来说,如果在伦敦可以战胜朴泰桓夺得400米自由泳的金牌,那将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如果400米上我可以战胜朴泰桓拿到奥运会冠军,我相信那种感觉可以和破纪录相提并论。”

  没有成名的困扰

  有人预言,孙杨将接棒姚明、刘翔,成为未来中国体坛的一哥。孙杨只有21岁,外界的关注和期待是不是会给他带来额外的压力?孙杨摇头,“我没有压力。压力和期待不是坏事,我和很多人想的不一样,我觉得外界关注,是我十几年游泳生涯努力换来的,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压力。我可以去借鉴刘翔的一些经验,我觉得对游泳来说,非常需要一块金牌来证明中国游泳的强大。所以我觉得这块金牌无论是对于我来说,还是对于中国来说都非常的重要。”

  显然,孙杨的心态要远远比他的实际年龄成熟,西装革履地面对镜头、补妆、接受发型师的造型,他都没有什么别扭,他说运动员不光是在运动场上,公共场合也要注意一下形象,他甚至感觉不到成名后的困扰,“小时候确实很想出名,现在偶尔有人认出来,我觉得这是别人对你的尊敬,促使你努力发展的动力。现在,我非常适应这种生活,想成为非常好的运动员,要有适应一切环境的能力。可能从小到大,我见识了很多,所以可以以平常心去面对一切。”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