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骏豪足球俱乐部 > 福建骏豪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开战骏豪主场战延边 福州迎来首场职业联赛

2012年03月17日14:13
来源:东南快报

  今天下午4点中甲联赛将全面打响,福建骏豪将在福建省体育中心迎战延边队,这是福州历史上第一次迎来职业足球联赛,骏豪的将士们也向全福建的球迷呼喊:“希望球迷能到现场为我们加油。”

  连绵的阴雨天之后,昨天福州终于迎来了灿烂的阳光。下午3点半,骏豪的将士们踏上了省体育中心的草坪。这是骏豪将士赛前的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因此队员们都很珍惜这个机会。

  福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虽然这片场地我们现在还有些陌生,但是以后我们就要长时间和这片草坪作伴了,我希望我们能够尽快跟它成为好朋友,为福建的球迷献上更多精彩的比赛,获得更多比赛的胜利。”前国脚韩燕鸣说,“以前是国脚,现在在中甲升班马骏豪效力,但是我没有感到落差,作为职业球员,我要为我效力的球队奉献出精彩的球赛。福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希望我们能够尽快爱上这座城市。听说这是福州第一场职业足球联赛,我希望球迷能够到现场为我们加油,球迷的呐喊声就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谈到今天比赛的对手延边队,韩燕鸣说:“这个对手还比较陌生,之前跟他们打过一场比赛,他们的脚下很快,作风很顽强。”

  球队的韩国外援朴贞秀也很喜欢福州,他说:“我们来的路上我看到福州很漂亮,不过才来两天还没去感受整个福州的好。这里的气氛很好,大家都很友好,不排斥外人。作为一名外援,大家对我肯定有更多的期待,我希望我们能够为球迷献上很多精彩的比赛,我也希望球迷来为我们加油,加油声越大我们就会越有战斗力。”

  昨天球队的训练持续了一个小时,球队先做了一些攻防练习,然后重点进行了定位球的演练。可以看出作为升班马球队,定位球将会是骏豪最为重要的得分手段。

  王超是上赛季骏豪的队长兼后防中坚,本赛季王超已经成为球队的助理教练兼领队。谈起福州的第一场职业足球联赛,王超说:“我知道福州的全民健身做得很好,参与的人很多。福州也有很多球迷团体,我希望球迷能来为我们加油。福州的足球氛围很好,不过以前缺乏职业的氛围,现在我们来了,就是希望给福州增加一些职业足球的氛围,我希望大家越来越喜欢足球,能够不断给我们加油。”

  谈到球队的目标,王超说:“我们是刚升级上来的球队,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级,然后争取成绩不断往前提升。比赛会很困难,不过我们队员会尽力去比赛,踢出我们的作风,不辜负球迷的期望。”

  球迷已经迫不及待了

  骏豪的队员都是打过职业联赛的,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也许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对整个福州来说,却有着非凡的意义:这是福州有史以来的第一场职业足球联赛。因此福州的球迷已经迫不及待了。

  昨天骏豪在场内训练的时候,不少球迷都来到了省体育中心。由于体育场没有向球迷开放,因此很多球迷都在球场外观看球队的训练。“真的太兴奋了,以前福州的球迷要看足球比赛得去厦门、龙岩。我们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看到职业足球联赛了。这一天我们等太久了。”福州呐喊球迷协会的小曾这样说。昨天他在球场外整整呆了一个小时,仅仅因为骏豪的队员在里面训练。小曾说他们呐喊球迷协会今天会组织上百人到现场为骏豪加油。除了呐喊球迷协会,八闽足球联盟等很多球迷团体今天都会组团到现场为球队加油。

  相关

  TV8全程直播

  昨天,TV8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赛季TV8确定会直播骏豪主场的比赛,今天下午的比赛TV8肯定会直播。

  “主场的比赛直播已经敲定了,客场的比赛如果信号能够跟对方互换的话,我们也会进行直播。”TV8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负责TV8现场解说的文国刚也来到现场观看骏豪的训练,他手里还拿了一个相机去拍摄队员。文国刚说:“很多球迷在微博上告诉我想看骏豪队员的照片,用手机拍效果不好,我就带了相机过来。”文国刚上回解说福建足球还是厦门蓝狮队,现在文国刚可以在福州为球迷解说比赛了。

  除了TV8,东快微报也将现场直播,只要你登录https://weibo.com/dk-weibao,关注@东快微报就能第一时间了解比赛的情况。

  动态

  球队将在福州集训

  之前有消息称,骏豪会在福州打比赛,训练将回到厦门,不过,昨天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骏豪前一阶段的训练肯定会在福州。

  “我们前期的训练场地将设在省体或者师大的足球场。球队不会在福州和厦门之间来回奔波,我们希望在福州安一个家。”这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

  昨天训练结束之后,去年的中甲射手王金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省体的场地还不是很平整,不过肯定会越来越好。让金尼说对福州的感受时,金尼抬头看了看天空,又看了看省体外面林立的大厦,然后指着天空和这些高楼说:“你看,这里的空气很好,天空很蓝,外面的房子也很漂亮,福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作为去年的中甲射手王,金尼表示,他希望能够为球队进更多的球,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欢乐。“当然我希望我们能够获得更多的胜利,获得最后的冠军。”金尼说。去年金尼曾和延边队有过交手,金尼说,延边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当然我们也要赢得他们的尊重。”

  快评

  职业足球挑动城市脉搏

  福州没有职业足球联赛的历史今天正式画上了句号。今天,骏豪将在省体育中心迎来延边队的挑战,这是福州历史上的第一场职业联赛。从今天开始,福州足球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足球到底有多大的吸引力,这个我不清楚,但是能够成为世界第一运动肯定有它的理由。福州有多少人喜欢足球,我不想下定论。足球协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有几十支业余足球队。数字是不会骗人的。福州人有多喜欢足球,这个谁也说不清楚,我看到的事实是:昨天下午,很多球迷在球场外面呆了1个多小时,只为观看骏豪的队员在里面训练。

  昨天,记者发了一条关于骏豪今天要比赛的微博,得到不少球迷回应。

  在这里我无法列举所有网友的回复,因为实在太多太多了。不过,几乎所有回复的球迷,表达的一个意思就是:福州终于有了职业足球联赛,希望能去现场观看比赛。当然也有一些球迷因为要加班,很遗憾将错过福州第一场职业足球比赛的历史性时刻。可以说,这样一场比赛已经让福州整个城市的脉搏都跳动了起来。

  骏豪俱乐部经理杨芃曾这样告诉记者,足球在中国是有很多人关注的,现在需要真正热爱足球的人来做足球,只有这样,足球才能更好地发展。球队从业余联赛开始都是一些喜欢足球的人在做。福建有浓厚的足球基础,让福建的球迷在家门口就有球赛看,这是俱乐部的初衷。希望骏豪能够成为一个百年老店。

  骏豪抵达福州的第一天就有不少球迷去现场迎接他们,骏豪才抵达福州没几天就已经展示了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魅力。现在我们也由衷地希望政府能够多关注一下足球,让球迷每周都能有一个快乐的节日。

  骏豪前三个主场日程

  3月17日16:00 延边

  3月24日16:00 哈尔滨

  4月7日16:00 成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