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羊城德比富力完胜卫冕冠军 法里亚斯携子分奖金

2012年03月17日14:4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升班马”富力继首轮击败上赛季亚军国安,昨晚又在羊城德比中完胜卫冕冠军恒大

  再次爆冷!昨晚在中超第二轮的羊城德比,坐镇越秀山主场的广州富力凭借张烁和张远的进球,以2比0击败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升班马”继首轮爆冷战胜上赛季亚军北京国安后,又再爆冷取得两连胜,暂列中超积分榜榜首。

  富力主帅法里亚斯赛前扬言要跟恒大对攻,俱乐部还开出500万元的赢球奖金。中国足协则请出了已退休的金哨孙葆洁执法此战。

  两队阵容与首轮相比都略有变化。富力的巴西外援拉斐尔取代于贵君出现在右前卫位置,恒大则小范围轮换,前锋克莱奥未首发,保隆搭档郑智出任中卫,张琳芃出任右边卫,吴坪枫为右前卫,穆里奇出任单箭头,李帅替换杨君把守大门。

  一开场,双方就展开激烈对攻。第12分钟,达维带球突入禁区,保隆背后将其放倒,孙葆洁果断判罚点球,张烁冷静推射破门。1比0,富力取得梦幻开局。第27分钟和41分钟,恒大的郜林和吴坪枫分别有单刀赴会良机,可惜均未破门。易边再战,恒大换下了保隆和吴坪枫,派上冯潇霆和克莱奥;富力则用梁岩峰换下后腰高增翔。第55分钟,张琳芃禁区前沿一脚怒射被程月磊神勇扑出,此后几次极具威胁的任意球均被程月磊化解。第63分钟,富力用罗斯伊顿换下拉斐尔;第80分钟又趁恒大球员体力下降换上“快马”张远。张远一上场,就在一次反击中高速突入禁区,接边路传中扫射破门锁定胜局。

  “咸菜价做出烧鹅味”

  富力老板张力强调“羊城有两支球队”,不会打电话嘲笑恒大老板

  富力董事长兼总裁张力昨天到现场观战,赛后笑得合不拢嘴:“这场比赛的氛围非常好,让我找回了上世纪90年代来越秀山看球的感觉。”

  红光满面的张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富力取得如此佳绩,主教练法里亚斯居功至伟。本赛季引进的球员基本没有什么名气,还有一大批是上赛季中甲的球员,就是这支平民化的球队,做到了“用咸菜价做出烧鹅味”。张力再赞法里亚斯:“他的确是个很好的主教练,训练非常踏实认真,冬训也很充分,球员们的水平有较大幅度提高,团队也更加默契了。在他的带领下,球队已经初步有了烧鹅的味道。”

  中超两轮过后,富力领跑积分榜,但张力还是很低调:“我们的目标还是前八名,不会太过冒进,也不能因为胜了两场就觉得自己水平很高了。”下一场客战由阿内尔卡领衔的上海申花,是否再用高额奖金激励球队?张力表示:“应该不会了,我们制定奖金政策,是按照比赛的难度系数的。我们的赢球奖金是以200万元为基准,视比赛难度不同相应增加,恒大和国安是上赛季的冠亚军所以才加奖金。”

  张力赛前曾说过,如果他的“小米加步枪”富力拿下“阵容鼎盛”的恒大,会在赛后打电话去奚落在外出差的恒大老板许家印,但张力昨晚却乐呵呵地说:“赢了恒大当然很高兴,但不会嘲笑许家印,也不会打电话给他。”

  对于恒大球迷的过激言语,张力显得很大度:“我认为,不能说广州只有一支球队,现在羊城有两支球队,恒大非常出色,我们也会不断进步。”

  法里亚斯

  携子“分奖金”

  赛后,富力主帅法里亚斯带着9岁的儿子参加新闻发布会,还戏言儿子是来分奖金的。

  富力取胜,法里亚斯道出关键:“其他队与恒大比赛都是收缩性防守,而我们是压缩性防守,然后进行区域防守,接着进行防守反击,效果还不错。孔卡、穆里奇跑位很到位,我在赛前注意到孔卡经常到边路拿球。当他在边路进攻时,防守就交给边卫,当他到中间时,我就安排祖玛进行区域性防守。克莱奥的威胁也很大,他虽然只上场了45分钟,但机会不少。”

  恒大主教练李章洙有点郁闷,比赛时在场边完全“坐不住”。赛后,他恢复了平静:“球队输了,责任在我,但球员都尽了全力。上半场先失球,队员们有点准备不足,但下半场基本打出了思路。足球比赛不可能只要有机会就能进,都进的话就不叫足球,但没有创造机会就不是足球。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只是没把握住。”

  为何让保隆首发,李章洙解释:“因为要一周双赛,我们进行了小范围轮换,保隆因太久没踢正赛,状态不太好。克莱奥和冯潇霆状态也不是很好,今天是有意的轮换。”

  中超战报

  3月16日

  广州富力 2-0 广州恒大

  北京国安 3-2 上海申花

  青岛中能 2-1 天津泰达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