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挑战赛张择痛失四赛点 苦战3小时遗憾止步八强

2012年03月17日14:5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16日,总奖金为35,000美金的2012ATP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平果站展开了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唯一进入八强的小将张择面对乌克兰选手莫查诺夫,在激战3小时14分钟之后以6-4,6-7(8),6-7(4)遗憾地败下阵来,无缘四强。在比赛中,张择先后手握四个赛点,却都没能抓住机会。

  在平果站取得两连胜之后,世界排名248位的张择迎来了乌克兰选手莫查诺夫。莫查诺夫现世界排名270位,身高1米9。首盘比赛,张择很快进入状态,在对方首个发球局就连得四分破发成功,并紧随着Love Game保发成功,以2-0领先。莫查诺夫在第三局保发成功后也逐渐回到正轨。第四局,张择在自己发球局30-30之后发出一记双误,乌克兰人一举破发成功,并顺势保发之后以3-2将比分反超。第六局,张择的状态出现起伏,开局就被对手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表现沉稳的他在连下四分之后轻松保发成功。在双方僵持至4-4之后,莫查诺夫率先失去抵抗之力,张择在关键的第九局Love Game破发成功,以5-4进入发球胜盘局。张择在第十局先后浪费两个盘点之后,还是在第三个盘点上把握住机会,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莫查诺夫先声夺人,在连保带破之后以2-0领先。第三局,张择在对手发球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破发成功,并顺势保发后以2-2将比分扳平。第五局,双方陷入拉锯战,莫查诺夫的四个局点全部挥霍,而张择也浪费掉了两个破发点,在数次平分的考验之后,张择在本局的第三个破发点上等来了对手的双误。在艰难破发之后,张择强势地轰出一个Love Game保发成功,以4-2将比分拉开。第九局,5-3领先的张择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赛点,却没能把握住机会。莫查诺夫在惊险保发之后顽强地破掉了张择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成5-5。在互相保发之后,两人将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两人一直你追我赶,将比分咬至5-5平。随后张择再度拿到一个赛点,却又一次浪费。最终,乌克兰人在6-6之后连得两分拿下抢七局。

  决胜盘,张择率先占据主动,连下两局后取得2-0的领先。莫查诺夫紧随着连下两局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两人随后一直互保发球局。直至第十二局,6-5领先的张择在对手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拼出两个赛点。遗憾的是,张择此次依旧未能如愿兑现机会,反倒被莫查诺夫化解危机之后保发成功。比赛不得不再度通过抢七来决出胜负。抢七中,张择表现欠佳,过早陷入被动局面,很快被对手以6-1领先。虽然张择顽强地救回3个赛点,将比分逼近至4-6,但是莫查诺夫在自己的发球分上还是及时阻挡了张择反击的势头,最终以7-4拿下决胜盘抢七。

  赛后数据显示,张择虽然77%的一发得分率明显高于对手的61%,但是在二发得分率上,张择只有39%,而对手为50%。全场比赛张择发出5记ACE,对手为7记。然而,在双误数量的对比上,对手只有三个,而张择竟有14个。总得分方面,张择反倒以133:129领先对手。可以说,张择这场比赛输得极为可惜。

  (Maxxiayu/中国网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