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阻击恒大从兄弟开始 广州德比以戏剧性方式回归

2012年03月17日16:4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在“穿越剧”风行的当下,昨天发生在越秀山的那一幕,仿佛让人回到了10年前的上海虹口足球场——都是升班马扳倒了同城老大哥,甚至连2比0的比分都一模一样。广州富力就是当年的上海中远,而广州恒大则扮演了上海申花一样的悲情角色。

  2012年的第一场德比,竟如此销魂刺激,如此出人意料。没想到,仅仅在第二轮“恒大神话”就早早破灭;比这更具爆炸性的是,打响阻击恒大第一枪的是刚刚冲超成功的富力!14年后,“广州德比”以一种戏剧性的方式强势归来。

  很多人对恒大的印象,还停留在亚冠首轮5比1血洗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停留在上赛季横扫诸强差点以不败战绩夺冠。只不过今年对恒大来说要比去年难得多:人员构成没有大的变化,尤其外援一个没换;其他球队都更加重视,更加有针对性防守。而最大的难题,则是需要面临中超、亚冠双线作战,主帅李章洙却习惯于信任一套主力阵容,队员的疲劳可想而知。首轮在主场仅以2比1险胜上海申鑫,就已经让人看出了一些端倪。

  恒大有孔卡和穆里奇,富力阵中的几名巴西外援,同样技术出众。而有着亚冠冠军教头光环的法里亚斯,显然对恒大做了充分研究和布置,完全掐断了恒大几名超级外援之间的联系,不惜以凶狠的犯规为代价打断对手进攻。相比之下,李章洙确实有些墨守成规、过于自信了。

  恒大已经足够财大气粗,不过论财力,富力在地产界派头更大。一场提气的胜利后,富力将原本已算丰厚的200万元常规赢球奖提高到了500万元,而足以令恒大球员落寞的是,输球的他们要被倒扣300万,联赛前两场算是白踢了。

  赛后,富力老板张力表示没给恒大老板许家印打电话,“我不会奚落他。竞赛讲斗志、讲输赢,场上斗死人,场下还是好朋友。”可这番高姿态的表态,怎么听上去反而就像是在奚落?

  首轮擒国安,此轮赢恒大,开局连斩上赛季冠亚军,不得不让人对富力这匹升班马感叹一句——莫非又一支“凯泽斯劳滕”来了?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