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贵州人和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双塔战术难奈辽足 最强土帅对决平分秋色

2012年03月17日17: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中超联赛第二轮,贵州人和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虽然在上赛季主场与辽足的比赛当中陕西浐灞轻松战胜了辽足,但辽小虎却在随后整一个赛季进步神速成为了联赛季军,此番交手实力强于对手。上半时于海先拔头筹,随后金裕晋为辽足追平比分。上赛季中超最佳教练马林与前国足主帅高洪波之间的土帅对决,最终平分秋色,而这两位土帅所带领的球队则都还保持不败。

  第一轮比赛,辽足主场轻松战胜河南建业,娴熟的进攻体系展露无遗,与此同时贵州人和则在主场逆转战胜了山东鲁能,比赛虽有争议但是成就了贵州历史上的第一个中超3分。新赛季中超16强当中,有13只球队选择了洋帅领军,仅有高洪波、马林、朱炯三位土帅分别率领贵州、辽宁以及上海申鑫三队,为中国教练在自己的联赛当中撼守尊严。

  仅有的三位国内教练当中,马林率领辽小虎上赛季夺得季军成为了最佳教练,而高洪波则是从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光荣辗转贵州队的教练席,两位教练可以说是现在国内足球教练中的佼佼者与代表人物,赛前谈论对手两位土帅都是不断恭维。但到了赛场上,两人明显在暗中较劲,首发方面,高洪波毅然选择了上一轮上演绝杀的拉法突前,而马林则祭出了自己的三叉戟,于汉超领兵瞄准三分。

  显然在主场人和延续了自己不错的运气,开场杨昊又高又飘的角球竟然制造杀机,于海无人盯防接应队友头球接力摆渡扫射破门,这是小飞侠全场仅有的亮点。凭借着布兰丹的出色发挥,辽足在赛场上很快稳住了阵脚,这位阿根廷铁腰已经成为了辽小虎全新的中场核心,于汉超在左边路的突破也让孙继海有些踉跄。上半时比赛结束前,布兰丹的定位球助攻韩国铁卫金裕晋头球追平了比分。马林与高洪波,都特意安排的定位球战术,给彼此一记重拳。

  易边再战,年轻的高洪波选择连换两人,杨一虎替补曲波登场,而孙继海则被刘天祺换下,两小换两老,高洪波对球队的右路通道进行了彻底的改变,孙继海的下场是因为在体能上很可能已经跟不上于汉超,曲波被杨一虎换下,高洪波想用新锐提速,但效果不佳。沉稳的马林按兵不动,看着高洪波的调整在进攻上并未奏效,自己也没有贸然调整。

  比赛进入到最关键的下半时后半段,高洪波放手一搏选择用穆斯利莫维奇换下前腰罗达斯,之间打起了边路冲吊的双中锋战术,不过依然没有给马林的球队制造实质性的威胁。塞尔维亚金靴的伤停令人和队的防线轻松许多,没能够在此战中收获职业生涯第100球曲波下场太早,让人和的右边路失去威胁。

  比赛最后阶段辽足略占优势,而双方的争夺基本上都集中在两个大禁区之间的区域,有效的威胁几乎没有,这让比赛最终平局收场。马林苦于替补席可用的球员不多,在比赛中基本上没有太大的主动调整。最佳教练率领的上赛季季军在人和新家拿到1分,马林对于这样的结果明显比较满意,而高洪波选择双中锋用意明显就是要再进球取连胜。最终的握手言和,令中超土帅对决的戏份,至少要到下一回合才有胜负之说。(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