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林书豪新闻|林书豪直播|林书豪图片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帅上任尼克斯迎两连胜 林书豪渐趋平庸被热议

2012年03月18日04:4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换帅前,林书豪表现抢眼。 换帅后,林书豪表现平庸。

  新帅上任尼克斯迎来两场大胜

  林书豪表现渐趋平庸再被热议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昨天,尼克斯在主场大胜步行者,新任主帅迈克·伍德森到任后,尼克斯迎来了连续两场大胜。本场比赛,林书豪打了23分钟,拿下13分、5次助攻和5个篮板球。换帅之后,林书豪的数据开始回归平常,上场时间和出手机会都比原来少了一些,他因此再次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林疯狂”是否只是昙花一现?

  美国媒体“落井下石”

  给“林疯狂”立碑纪念

  当2月爆发“林疯狂”,美国《时代》杂志拿尼克斯队后卫林书豪作为封面人物大力宣传。进入3月,尼克斯连战连败,时代杂志也现实起来,“我们不指望林书豪会继续连胜及创得分纪录,但我们从未想过,3月以来球队居然6连败”。

  《时代》杂志网站近日以《林书豪学到残酷现实》为题,针对尼克斯队近期六连败进行了报道。

  该报道说:“烦恼、困惑、软弱,沒有人想用这些字联结到在他身上,但仍有很多其他方法来写林书豪。或许有人开始后悔被林书豪的故事所吸引,体育界都喜欢惊喜,林书豪不寻常的哈佛故事就是如此,现在‘疯潮’减弱一点也不令人震惊。”

  媒体认为,持续一个月之久的“林疯狂”已经结束,甚至为此立碑!

  在那个有着缅怀意味的碑文上,刻着以下的文字,“林疯狂,红极一时的百老汇人物。始于2012年2月4日,终于2012年3月14日。”

  尼克斯防守变得更好

  林书豪场均出手次数骤减

  在换帅之后,尼克斯已经赢得了两连胜。在新上任的主教练迈克·伍德森的带领下,尼克斯的防守变得更好,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净胜对手57分。

  “我们的可替换性很大,每个位置上都有很多球员可以上场。”林书豪说,“大家在球场上的发挥都不错,对方的体力消耗比较快。用防守来帮助进攻,伍德森教练强调过,他不介意我们不得分,只要每个回合都能防守和抢篮板,这才是赢得比赛的关键。”上一场比赛,林书豪出手4次,这一场他也仅有7次出手投篮。要知道,在前任主教练德丹东尼带队时,林书豪场均出手14.6次。

  看上去,作为组织后卫的林书豪更愿意传球。“我会尽全力帮助队友们,让他们发挥出最佳的水平,让球队的进攻变得更好。”林书豪说。

  戴维斯的受伤也给了林书豪机会,但林书豪表示球队非常需要戴维斯。“显然,球队非常需要他,但是他的健康更加重要。尼克斯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所以即便是少了戴维斯,也会有其他球员站出来代替他。”林书豪说,“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对于挑战任何排在我们前面的球队,我们都要倍加谨慎。我们要有紧迫感,因为现在球队的胜率仍然低于50%,我们要继续努力冲击季后赛。”

  “当然,很难形容当时我们取得7连胜时的兴奋心情,这就是我们现在这么拼命的原因,我们还需要几场去追赶那个7连胜,我们现在赢球的感觉甚至比那时还要好。我们打得更像一支团队了,我想我们开始有化学反应了。”林书豪说。

  新帅倚重球星

  催生“疯狂”

  的体系已瓦解

  新帅到任第一场比赛,伍德森很明确表示自己更多喜欢依靠球星的单打。果然,首场比赛,林书豪的上场时间缩减到23分钟,出手机会只有4次,全场也只得了6分。纽约的媒体一贯“毒舌”,次日报纸的标题就是“林疯狂到头了”。

  安东尼一直声称,他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下为球队牺牲了自己,而且他还认为,林书豪还会继续前进,哪怕他是过渡主帅迈克·伍德森到来后受到冲击最显著的球员。就连林书豪自己也说:“我必须学习,做出牺牲,融入球队。”

  但上个月展现出高水平的不是安东尼,不是斯塔德迈尔,而是林书豪。在他带领下,那些使得尼克斯一度成为东部潜在热门的胜利都伴随着安东尼的回归烟消云散了。“我的角色将再次发生变化,”林书豪说,“现在依然在调整之中。”林书豪和德安东尼以及他的体系是完美的搭配。“我喜欢德安东尼的体系,很适合我。”

  伍德森的战术更强调球星,会有更多的背身单打,而林书豪所习惯的挡拆比例将缩减。“林书豪依然在学习阶段,”伍德森说,“现在是我当主帅,他们必须了解我……迈克·毕比重获机会,如果道格拉斯也得到机会,巴伦·戴维斯和林书豪还把持一号位,那我们还是老一套。他们必须了解我想要什么,要了解身边的队友,了解在比赛过程中他们谁有状态。”

  伍德森透露,他将让斯塔德迈尔更多落位于低位,安东尼则在侧翼,这样他的威胁也更大。而这也意味着控卫林书豪的出手次数将受到限制。“我们将有更多的背身单打,”林书豪说,“我不清楚出手次数的分配会否有所不同,但我们获得投篮机会的方式肯定不一样了。”

  林书豪安东尼不兼容?

  伍德森

  将给安东尼更多机会

  安东尼复出后,尼克斯的战绩一塌糊涂,导致了德安东尼的离职。安东尼却说:“主帅辞职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不会为此负责任。”

  德安东尼走后的第一场比赛,“甜瓜”就似乎找到了昔日的状态,虽然他只上场24分钟,但是贡献了16分和7个助攻,并且带领球队在6连败后大胜开拓者。

  德安东尼的体系显然更适用于后卫和内线的配合,安东尼本人并不喜欢,他复出后,尼克斯6连败的战绩更让人觉得他和林书豪并不兼容。

  “这是个不幸的状况,在他和我之间,以及任何一个队员之间,我们都不存在矛盾的问题,但是我仍然尊重他的决定。压力一直都存在于我的生命中,我一直在和它们作战。我来到这里是因为我需要压力和挑战,压力不会消失,如今仍然很大。我能做的就是全力去打比赛,然后帮助球队赢球。”安东尼说。

  而伍德森似乎就是为了扭转安东尼的情绪而来的。“我无疑会给安东尼更多球权和机会,让他去投篮。也会给斯塔德迈尔更多的空间,但是我不会做大的改变,等到以后训练的时候,我肯定会加进自己的想法。”伍德森说。

  尼克斯回归原来的斯塔德迈尔和安东尼的球队,林书豪之后的出手机会无疑不可能像原来那样达到场均14次。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