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替补内线无人被爆 缠死给力芬快船仍霸禁区

2012年03月18日06: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格里芬内线缠斗
格里芬内线缠斗

  北京时间3月18日,尽管快船的外线实力也非常出色,但是这支球队最令人震慑的还是他们在内线的配置,火箭之所以以91-95输给快船,保罗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是一方面原因,另一大因素就是在内线球员的比拼上火箭逊于对手。

  在篮球场上始终围绕着得内线者得天下的定律,尤其是在缺少超级中锋的当今联盟当中体现得更为明显。快船除了拥有格里芬和小乔丹这两名超级内线弹簧人之外,在替补席上海拥有昔日状元怪兽肯扬-马丁,以及超级蓝领雷吉-埃文斯,他们既拥有格里芬这种超级巨星的天赋,也有小乔丹的防守和运动能力,同时马丁的比赛经验外加埃文斯的篮板+防守,这些都能让这支球队体现出极为浑厚的内线实力来。

组图:火箭负快船 保罗遭严防
数据 投篮点 辩论 实录 调查

  火箭在本赛季初的时候引进戴勒姆波特,这也让他们在后姚明时代总算迎来一名能独当一面的中锋球员,但是随着斯科拉状态开始下滑,外加戴勒姆波特这种纯蓝领球员内线得分能力的缺失,导致了他们的内线还是拥有一定的问题,本场比赛就是他们内线问题的一大缩影。火箭全场命中率高达48.6%,但是快船居然能够凭借40.7%的命中率击败火箭,原因就出在篮板球方面。快船的篮板球以45-35领先火箭,进攻篮板上更是以19-6甩火箭三条街,拥有多次的二次进攻机会,这才让快船得以在低命中率的情况下紧咬比分。

  不过火箭在内线防守方面也的确有可圈可点之处,他们只让格里芬拿到18分和8篮板的数据,让这名炙手可热的超级大前锋表现在正常水准以下。斯科拉固然由于老迈而导致进攻能力下滑,不过防守方面他的经验更加丰富,往往能够提前判断格里芬的走位路线,然后成功地进行封堵。尽管火箭首发内线球员有命中率的忧虑(斯科拉14投4中),但至少还能硬扛快船的格里芬和小乔丹。

  这次的内线PK大战当中,火箭最大的问题是在替补内线方面,由于乔丹-希尔被交易掉,坎比体检结果未出来导致无法登场,整个替补内线就只能依靠帕特森来支撑。他固然拿到14分入账,但是仅抢下4个篮板。在替补球员的篮板数方面,火箭以5-14落后快船,导致了火箭难以将他们的内线对抗力延续下去。火箭虽然击败过雷霆这样的西部头名球队,但是真正面临内线强队时,他们的差距还是体现得非常明显,这恐怕对季后赛的征战非常不利。(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