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江苏舜天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轮不胜冈田体验中超残酷 绿城还未适应新打法

2012年03月18日07: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0∶3惨败给江苏舜天,绿城成为中超中唯一一支还没有攻破对手球门的球队。

  两轮不胜,这是很多人没有料到的事情,顶着日本国家队主帅光环的冈田来到中超的确有些水土不服,两轮打下来,绿城的比赛好看了,中场的配合多了,但问题也很明显,怎么解决最后一脚、由谁来破门?这个关键性的问题就摆在冈田的面前,“冈田是一名高水平的教练,相信他也发现了问题,才两轮比赛,多给我们些时间,肯定会有变化的。”汪嵩称。昨晚,绿城全队返回杭州,很多队员在返杭的大巴上还在一起讨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两轮不胜 冈田体验中超残酷

  比赛结束后,绿城主教练冈田武史脸色并不好看,上一轮没能在主场拿下青岛中能,这一场又在南京惨败舜天,让他“4轮12分”的计划彻底泡汤。“我们赛前对对方的打法进行了研究,比赛前30分钟球队表现还是可以的,但之后的比赛在进攻组织方面出现了问题。”

  然而冈田武史所说的“问题”指球队在配合中没有按照他的要求以地面进攻为主,而采用盲目长传进攻,使得绿城很难攻破舜天的球门,“我们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进球,下一场比赛希望能得到改变。”冈田武史认为一个赛季的联赛还很漫长,球队需要调整来打好以后的比赛。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冈田立即返回了更衣室,不过球队并没有马上离开球场,冈田在更衣室里给全队讲了话。对于讲话的内容,队员告诉记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冈田只是鼓励队员不要灰心,要积极备战接下来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傍晚,球队乘坐大巴,返回杭州,冈田和助理教练小野刚等人将留在南京,观看今天上午预备队的比赛。

  前两轮比赛,绿城的围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队员们跑动积极,而且讲究技巧,经常会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冈田武史对于球队的改造不仅局限于风格上的变化,更在于他还敢于起用新人,像王凯、冯刚、陈中流等新人都成为大梁。在看到绿城积极一面的同时,这支球队也存在着诸多不足,雷纳托和法布雷西奥的单兵作战能力不俗,但是尚未形成合力,在门前的配合上,几名进攻球员也是欠缺默契,形成优势之后却没有一锤定音。另外,绿城的回防阵型显得非常凌乱,舜天在比赛中偷袭得手,连续两场比赛此问题都暴露无遗。

  赛后复盘 问题大家都清楚了

  客场惨败给江苏,绿城上下都显得郁闷不已,队内气氛也有些沉闷。赛后回到酒店,甚至很难听到有谁大声说话。6点半开始的晚餐时间,大家也都是默不作声,只有个别老队员坐在一起小声聊天,这和平时几乎是天壤之别。南京也是绿城队的伤心地,职业联赛中,绿城几次在南京大比分输球,上上个赛季,主帅周穗安正是在这里输球后被吴金贵取代。

  赛后,记者和汪嵩进行了交流,汪嵩认为球队这两场虽然没有赢球,但队伍还是按冈田的技术打法在进行,“冈田战术的确不错,但目前队员的队能和冲击力上还有些缺陷,不可能完全适应。我感觉在攻击线上,球队缺少一剑封喉的老外,他们两人的身体都比较弱。你看江苏队的两个老外的身体就强多了。”汪嵩认为两场不胜算不上什么,“联赛才刚刚开始,这两场比赛也会让大家对今年的中超有个全新认识,同时我们也会根据自己的一些不足加以改进,多给点时间,肯定会收到成效的。”

  也有队员认为,就目前以球队的整体能力而言,还无法完全适应这种打法。“有时候希望打出高水平的控制足球,但是无法实现,反而把大量的体能浪费在了来回拼抢中。毕竟我们球员的个人能力无法跟巴萨相比,也无法与从小习惯这种技战术模式的日本球员比较。”另外一个比较统一的看法是,绿城队在进攻上比较被动,所引进的几名外援前锋都是技术性,缺少力量对抗,因此整场比赛绿城都难以给对手造成大的压力。

  目前攻击力不足的问题已经摆在了冈田的面前,相信冈田也早就看到了这些,如何快速调整也就成了冈田的当务之急了。本周末,绿城将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又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