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男排名将袁志大婚 岳母曾是王一梅启蒙教练

2012年03月18日09:1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2年3月18日,在相恋的第八个年头里,辽宁男排名将袁志和姜欢环携手完成了人生重要的婚礼仪式。其实早在2008年的12月3日,两位新人就登记领了结婚证,但由于袁志一直忙于国家队和辽宁队的比赛,婚期被一拖再拖。

  身高1米94的袁志今年31岁,小他一岁的姜欢环身高1米84,这对般配的俊男靓女只要站到一起就会羡煞他人,回想起两个人最初走到一起,袁志和姜欢环的回答如出一辙,“我们两家都很熟悉,从小我俩就认识,但真正谈恋爱是2004年在上海的时候,那时候她正在读大学,我们去上海打球,因为家里都是沈阳的,两个也挺投缘的,所以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当被问到对方的什么特质最吸引自己时,袁志想了想说:“她很善良、温柔,脾气好,这么多年一直能理解我、支持我”。姜欢环脱口而出,“他成熟、稳重、球打得好”。

  姜欢环曾是上海复旦大学女排的主力球员,现就读于沈阳体育学院的研究生部,同时也是女排联赛裁判中的一员。因为袁志太忙,筹备婚礼的工作就都由姜欢环一个人承担了,“好多东西都是从网上买的也比较快,不过我们两家都是沈阳的,所以家里的亲戚、朋友也比较多,光写请柬也是个挺大的工程”。

  虽然两人相恋已经8年,但是却一直聚少离多,“我们两个在一起这么多年,但在一起的时间绝对超不过一年”,袁志开始计算说:“我从2001年进入国家队现在已经在国家队待了11年,因为辽宁男排的主场在鲅鱼圈,我每年在沈阳待的时间都不超过10天,如果不是因为办婚礼,今年就腊月二十九和大年初一在沈阳待了两天”。

  男排国家队本月15日就已开始集训,为了举办婚礼,袁志请了5天假,但婚礼结束后他在家也只能停留一天就又要赶往国家队。在辽宁队,袁志现在身兼队员和辽宁队教练组成员两个身份,“前两年的时候想过退役,但是现在没这想法了,国家队需要我,辽宁男排也希望我能坚持打完全运会,我自己也期待能在自己家门口参加一次全运会,尽量多发挥余热带带小队员吧”。

  链接

  新娘出自排球世家

  袁志的父亲袁炳来是一名排球教练,这已经被许多排球迷所熟知。其实,袁志的母亲凌振清也同样是运动员出身,曾经效力于沈部女篮。新娘姜欢环更是地地道道的从排球世家里走出的女孩,她的父亲姜伯因曾效力于辽宁男排,并入选过国家男排,退役后先后担任辽宁青年女排教练员、辽宁男排教练、主教练。曾担任国家女排领队,是郎平的得力助手。姜欢环的母亲齐丽霞曾是辽宁女排和中国女排的队员,还曾执教辽宁女排和中国女排青年队,是王一梅的恩师。现在,齐导依旧工作在第一线,在恒大女排中辅佐郎平的教练工作。

  本组稿件由记者 王冠楠采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