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贵州人和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辽之战主裁判激怒辽足 队员:这球根本赢不了

2012年03月18日09:2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以往交锋处于劣势,贵州人和队主帅、原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对杨旭和于汉超双子星又是了如指掌,昨日下午,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辽宁宏运队顽强扳平比分。新赛季首个客场能够拿到一分,对辽足来说实属不易。

  马林高洪波打成平手

  贵州人和队的前身为陕西浐灞队,历史交锋上,辽足胜少负多,不过,辽足主帅马林不信这个邪。赛前准备会上,马林给队员们主要强调了两点,“对方两翼突破比较凶,下底传中直接找高中锋,我们要防住他们这两点;对方一些队员身材高大,定位球方面我们要盯住人。 ”

  通过整场比赛来看,辽足教练组的布置处处针对贵州人和队的进攻要害,遗憾的是,在上半场前30分钟,球队的表现过于拘谨,辽足自己的优势反而没有表现出来。马林赛后也承认,“我们的快速攻防在上半场前半段基本没有,总起高球,对方后卫身材高大一点都不怵。 ”在被动的时间里,辽足在开场6分钟因为盯人不紧,让对手通过角球先得一分。后15分钟,辽足才苏醒过来,从后场到中场再传递到前场,配合多了,压迫紧了,机会也多了。半场结束前,辽足同样利用前场定位球,由金裕晋将比分扳平。此战,是马林与高洪波两位前中超最佳主帅的对决,也是本土为数不多的土帅直接对话,1:1,两人打成平手。

  双子星被对手摸透

  在首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于汉超得分助攻,表现堪称完美;作为中锋,杨旭在首场比赛中也是拼尽全力,他就差一个进球。在辽足战术体系中,于汉超和杨旭这对双子星是球队一大进攻利器,贵州人和队首场比赛让老将孙继海打右后卫,此战孙继海打同一个位置,外界普遍认为,于汉超的突破会把孙继海所在的右路打爆。

  事实证明,孙继海确实不是于汉超的对手,首发的他,下半场就被高洪波换下,这已经说明问题。从总体上看,于汉超和杨旭组合的威力不如首场比赛,每次于汉超拿球,他身边至少有两三名防守队员;杨旭面对对方的高大中卫联防,也没有占到便宜。双子星受限,这是因为高洪波对他们太熟悉了,两人曾经都是高家军主力。高洪波赛后说,“我们的防守侧重点就是于汉超和杨旭,他们俩带来的压力特别大。我们的针对性已经很强了,但他们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 ”

  焦点人物

  没受上次失误阴影影响 杨善平这次表现挺完美

  2011赛季首轮对阵陕西浐灞,因为杨善平的两次失误,辽足遭遇客场开门黑;昨日下午,面对的虽然是改了名字的陕西浐灞,杨善平依旧首发。 90分钟下来,杨善平表现无懈可击,“从哪里跌掉就要从哪里爬起来。 ”赛后,杨善平如释重负地说。

  早在上周,辽足主场战胜河南建业队之后,杨善平就发了一条微博,“去年的第一场让我刻骨铭心,今天的第一场让我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好运! ”与贵州人和队比赛之前,大家都为杨善平担心,这种牵挂并不是他的能力,而是心态,大家怕去年的阴影影响到他的发挥。

  赛前休息室里,杨善平听着音乐,眯着眼睛,让自己放松。出场之前,助教李铁专门走到他身前,“放松点,这场比赛我们没问题。 ”说完,李铁拍了拍杨善平的肩膀给他鼓励。比赛开始后,杨善平继续与金裕晋搭档中卫,虽然刚开场辽足就丢球,但杨善平表现可圈可点,卡位,拦截,预判,头球,他没给对方任何机会。比赛结束后,在记者面前接受采访的杨善平大口喘粗气,“今年第一个客场,拿到一分,我自己挺满足。”贵州人和队的中锋冲击力极强,杨善平与他们对抗并未吃亏,他说:“防对方,我确实有点吃力,但我抱定了一个信念,即便我碰不到皮球,也不能让对方舒服地拿球,大不了身体碰撞一起倒下! ”

  去年联赛首轮,杨善平曾犯下两个低级失误,再次与对手交锋,杨善平通过90分钟的比赛已经彻底消除心理障碍,“过去的就过去了,赛前我也告诉自己,该怎么踢就怎么踢,不能老让以前的不快持续到现在,我做到了! ”

  相关新闻

  主裁判激怒辽足

  抛开对手和自身的原因,与贵州人和队的下半场,辽宁宏运队已经意识到,再想把比分超出已是不可能的事情——当值主裁判周刚的几次争议判罚,让辽足上下几乎暴怒。

  上半场开始阶段,周刚的判罚尺度还比较正常,贵州人和队局部时间防守动作比较大,周刚或者警告,或者给对方球员出示黄牌,让比赛得以继续进行。但上半场的下半段,周刚的哨子渐渐走偏,包括于汉超等都对周刚的判罚提出了疑义。除了辽足不满,贵州人和队也对周刚的判罚不解:对方的主力后腰杨昊曾用扬手的手势表达抗议。

  到了下半场,周刚的两次判罚点燃了辽足替补席的怒火:一次是辽足队员受伤,下场接受治疗后,辽足的这位队员在场边举手示意给周刚,此时,贵州人和队已经进攻到了辽足禁区附近,少一人,辽足后防压力太大。可对于辽足队员的示意,也不知道周刚是没注意到还是其他原因,没有做出任何理会。第四官员带着辽足这位队员顺着边线一路小跑都快到了底线,周刚才做出上场的手势。辽足守门员教练孙宪义气愤地跑到场边对周刚的这次拖沓行为表达不满,主帅马林、助教陈洋都来到场边给球队争利益。也许是理亏,第四官员一直在安抚辽足教练组。

  第二次在下半场后半段,辽足后腰布兰丹被对手侵犯受伤,他躺在场地里,辽足队员又给主裁判示意,但周刚的反应又是慢了好几拍,忍无可忍的马林再次走到场边据理力争。没有粗鲁的语言,也没有任何过激的动作,教练组的努力让周刚在比赛最后阶段没再出现大的偏袒。 “抛开实力因素,即便我们想赢也赢不下来啊。 ”辽足一位主力赛后针对主裁判说道。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贵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