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贵州人和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平人和金裕晋当关键先生 外援盖过本土球员

2012年03月18日09:24
来源:沈阳晚报

  昨天下午,中超第二轮全面展开,辽宁宏运远赴客场挑战贵州人和。经过90分钟的激战,辽足在开场五分钟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1比1客场逼平对手,韩国外援金裕晋在上半场接近尾声时头槌破门。而两名本土教练马林与高洪波的PK,最终以平局收场。赛后,两人均对对方给出了好评。不同的是,马林夸赞的对象是高洪波,而高帅表扬的则是自己昔日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辽足的三位弟子于汉超、杨旭以及张鹭。

  金裕晋再献关键进球

  开场后,辽足率先发起进攻,不过最先取得进球的却是对手。第5分钟,杨昊开出角球,拉法和久比奇上演了一出精妙的头球配合,后者将皮球送至门前,无人盯防的于海轻松扫射破门。此后,双方均获得了破门良机,但都没能把握住。第44分钟,辽足获得任意球,布兰丹罚出的皮球划出一道美丽弧线后直奔禁区右侧,金裕晋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反弹地面飞入网窝。

  下半场,高洪波用两名年轻队员换下了曲波和孙继海。开场不久,于汉超的一次突破被对方两名队员化解。在随后的一次拼抢中,急于反抢的他踢倒杨昊,被主裁判出示黄牌。随后的比赛中,贵州人和换上了外援穆斯利,并不断利用于海的突破,以及两名高中锋轮番冲击着辽宁队的大门,好在杨善平领衔的后防线顶住了压力,并一次次瓦解掉了对手的进攻。尽管马林换上小将张野、王皓试图加强进攻,但是1比1的比分最终被保持到了终场。

  外援风头盖过本土球员

  外援都在球队起着关键性作用,他们发挥的好坏也直接影响着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辽足的布兰丹与贵州的罗达斯均来自阿根廷,而且都是中场球员,但各具特点。

  布兰丹球风稳健,脚法娴熟,尤其是一脚定位球功夫十分了得;而罗达斯则更擅长传接球以及突破。比赛中,人高马大的布兰丹稍占上风,几脚精准的传球虽然没演化成进球,但是实力得到了队友的认可。罗达斯也送出过几脚高质量传球,但是下半场他被教练换下场,中场方面只剩布兰丹一人独舞。此外,贵州的两名高中锋拉法和穆斯利本场的发挥也可圈可点。尤其在下半场换上穆斯林之后,贵州“双塔”颇具攻击性。刚刚上场不久的穆斯林就在门前抢点险些破门。而辽足后方大将金裕晋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还奉献了一粒关键进球。

  本场比赛,虽然于汉超、杨旭踢得非常卖力,但对方在两人身上下了不少的工夫。上半场于汉超的突破并不是很多,辽足更多主打长传冲吊,但是都被对方高大的后卫防了下来。下半场,于汉超几次犀利的突破最终无功而返,杨旭也并没有获得过几次起脚机会。

  双方教练赛后互夸

  赛后,辽宁宏运主教练马林肯定队员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这场比赛队员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和上赛季首场输给对手相比,我们取得了进步。但是过程中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上半时前三十分钟队员们显得比较拘谨,没有打出辽宁队自己的战术风格,速度打不出来,失球太快。但是队员比较冷静,最终扳平比分。”此外,马林还赞扬了高洪波的执教能力,“他到人和以后,球队的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另外,希望中超本土教练在赛场上通过硬碰硬的对抗,提高中国足球真正的水平。”

  而贵州主帅高洪波在总结比赛时表示,“第二场比赛面对去年的联赛第三名,1比1的结果也能接受,比赛里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尤其像进攻方面,对手把我们的边路堵死,这一场有效的机会比上一场要差很多,下一场比赛要在进攻上有所提高。”他接着强调说,“上半场右路需要改进,我们的两边是优势,曲波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下半场换了个不同特点的队员改变了战术。几个外援的水平基本表现出来了,但他们的磨合不够,赛前防守定位球做了比较多的准备。”

  随后,高洪波也对曾经在国家队时的三名辽足弟子于汉超、杨旭以及张鹭给予了肯定,“今天针对杨旭和于汉超他们俩做了很多功课,这两个人表现很不错,虽然没进球,但是给我们后防的压力非常大。张鹭的能力不用说,今天他也把我们很多机会都给封掉了,表现得都很好。”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李庆实电自贵阳

  【场外】三万多球迷造魔鬼主场

  在昨天的比赛中,贵州人和延续了主场火爆的球市。据统计,共有三万三千多名球迷涌进贵阳奥体中心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而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已经有一百多名身着校服的学生球迷抵达体育场门前,并不时伴着响亮的口号。

  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们的热情也跟着高涨,每次主队拿球进攻都伴随着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在看台南侧,辽宁宏运的队旗也十分显眼,几名在重庆读书的大学生球迷特意赶到现场为家乡球队加油。

  【声音】杨善平:希望自己多做贡献

  上赛季双方交手时,杨善平的一次失误造成了辽足失利。本赛季,大杨的球技不仅有明显的提升,在处理球的方式上也成熟了许多。“上半场失球太快,在比赛不断的进行中,我们找到了比赛的节奏,不断的给对方压力扳平了比分,结果比较满意。毕竟一年多了,现在状态也不错,只要放开了没什么大不了,失误了放在脑后,要向前看。”杨善平说,希望自己要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为辽足做更多贡献。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