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00万豪华之师失魂落魄 重足首秀不差钱差股劲

2012年03月18日09:50
来源:重庆晚报

  豪华之师 失魂落魄

  一边是只能在留学生中找外援的学生军北理工,一边是今年传言耗资超过2000万引进内外援的豪华之师重庆FC,实力高下的确没有可比性,更何况重足还是主场作战。

  然而昨天下午,高出对手数倍的财力以及重庆难得的艳阳天,并未给重足带来好运。当比分牌最终定格在0比2时,奥体看台西南角的角落里突然迸发出一阵欢呼声,那是十几个随队出征的北理工球迷。此时此刻,重庆奥体中心原本载歌载舞的重庆球迷没了声音,他们似乎不敢相信豪华之师竟然会被学生军斩落马下。收起挥舞了90分钟的旗帜,拿上敲打了90分钟的大鼓,重庆球迷失魂落魄的走出球场,正如失魂落魄的重足一样。

  学生军“踢破”财力桎梏

  北理工是一支怎样的球队?连续数年中甲倒数第二,年年为保级而战的球队,受财力限制,他们只能在大学留学生里找外援,甚至在上周四都还没解决球衣赞助的问题。而重足呢,不仅拥有中超级别的外援配置,内援也全部来自中超劲旅。但足球比赛的结果并不是由钱说了算的,凭借韩光徽和文森的进球,北理工客场2比0战胜重足。

  主场作战的重足昨天比赛一开始,还是显得很主动的,只可惜小马丁第12分钟的倒钩射门被立柱挡出,重足错过了本场比赛最佳进球机会。相对而言,场面上看似被动挨打的北理工却能抓住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第22分钟,韩光徽左路突破射门,重足门将国威准备不足,足球从近角入网,北理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重足攻势更盛,裁判的几次判罚也引起了争议。第16分钟,徐擎右路传中,足球打在禁区内的北理工球员卢斌肘部,但主裁判并未吹罚点球。仅仅过了两分钟,基伦头球攻门又打在北理工球员手臂上,裁判依旧没给点球。重足下半场虽然在混战中,由郭明月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第90分钟,借着重足大举压上进攻的机会,北理工替补登场的文森禁区外远射破门,帮助北理工2比0锁定胜局。

  不差钱 差股劲儿

  上周四下午,重足召开了球迷通气会,第一个举手发言的老球迷就说:“我们希望重足能发扬红岩精神,打出风格,打出水平。”而昨天0比2的比赛结果,让老球迷的担心变成了现实。作为一支新组建的球队,重足目前固然是不差钱,但还就真差一股劲儿。

  这股劲儿,可能是郑伟已经喊得沙哑的嗓子。纵观整场比赛,作为后腰,同时又是场上队长的郑伟,几乎是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扯开了嗓子喊,一边招呼队友站位,一边应对北理工的进攻,忙得不亦乐乎。反观北理工,默契而熟练的配合让他们几乎不用相互之间喊话,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完成了连续数脚传递。

  这股劲儿,可能会出在赵发庆站立的身影里。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赵发庆就很少有坐着的时候,他不停地冲着球场里布置战术,手舞足蹈地指挥比赛。而北京队的替补席上,却很少有这样的身影。“不是赵指导希望站着指挥比赛,而是球员之间太差默契了,他必须要及时向球员传递信息。”重足俱乐部工作人员如是说。

  默契仍是最大难题

  目前这支重庆队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主帅赵发庆说了不止一次:“缺乏默契,我们还需要磨合。”在赵发庆看来,磨合了刚个把月的球队征战职业联赛,自然是出奇困难。而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北理工助理教练袁徽也承认:“重庆队磨合不如我们熟练,这是我们取胜的主要原因。”

  现场有球迷评价重庆队目前的组合是:中乙后防、中甲中场、中超锋线。昨天的首发阵容中,由于外援佩雷斯转会手续问题无法上场,重足不得不由上赛季的乙级联赛中后卫组合出战:郭明月搭档肖震。而在比赛中,肖震的数次失误都惊出了球迷一身冷汗。而中场方面,黎斐和沈龙元虽然都是中超球员,但配合缺乏默契,因此只能算作中甲级别。锋线配合最为豪华:外援基伦和小马丁的一高一快组合。

  分开来看,实力都很强,但揉到一起却并没那么简单。整场比赛,基伦和小马丁的接球次数屈指可数,着急的基伦下半场一度自己拉到边路去传中,而小马丁赛后干脆拒绝了媒体采访。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文 钱波 图

  赵发庆:

  失利责任

  在教练

  作为一名实诚的东北汉子,面对失败的时候,赵发庆没有丝毫犹豫,将责任全部揽在自己身上:“球员们的表现都不错,输球的责任在教练,不怪球员,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

  事实上,整场比赛赵发庆并不比球员轻松。由于重足球员磨合时间有限,相互之间的默契还不够,赵发庆几乎是整场比赛都站着在指挥比赛。对于佩雷斯的缺席,赵发庆显得很遗憾:“今天我们的中后卫组合中没有佩雷斯,因为他的转会手续出了一些问题,下一场应该就能上了。”

  而昨天重足后防线暴露出的诸多问题,让球迷印象深刻,尤其是肖震的几次失误,险些让重足在上半场就两球落后。对此,赵发庆持不同看法:“防守是一个整体的责任,并不能怪某个人,更不能单单指责某个后卫。我想我们的确是需要改善防守,这也算我们需要研究的问题,但要涉及整体,而不是单独哪个球员。”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