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贵州人和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平局辽宁贵州都满意 希望“土帅”能在亚冠争光

2012年03月18日11:4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在比赛最后几分钟,高洪波站到场边,一个劲打手势要求队员压上,高帅想在主场拿三分的心情可见一斑。赛后,高洪波表示,贵州茅台队本场比赛在创造有效进攻的机会上,比第一场差了很多。

  经历过揭幕战“lucky”的绝杀之后,高洪波对比赛的起伏跌宕已经显得非常平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表示,“1:1的结果应该说也能接受,毕竟辽宁队是去年中超联赛的第三名。”

  接着高洪波也指出球队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地方:“90分钟的比赛里,我们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尤其是在进攻上,对手把边路堵死后,我们怎么去创造机会,需要提高。”

  高洪波还提到,贵州茅台队的表现不如上一场,或许和比赛时间是下午也有关系,“第一场是晚上,第二场是下午,感觉第二场的身体状态不如上一场。也许在训练中有需要总结的地方。一周一场比赛,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根据下一场比赛时间进行调整。赛后我要看看比赛数据统计,看看球员都跑了多少公里,以便好好衡量评估一下这场比赛。”

  本场比赛,贵州茅台的5名外援都得到了上场机会,谈及这5名外援的表现时,高洪波表示几名外援还需要时间来提高,“这场比赛,几个外援的水平基本上也表现出来了。除了澳大利亚的久比奇之外,其他外援入队时间太短,来到这里参与球队训练也才两三周的时间。”高洪波接着解释说:“众所周知,赛前两三周的训练节奏已经和之前的基础训练不同了,而他们之前的基础训练不扎实,所以身体状态很不好,这也是制约他们发挥出更高水平的原因。”

  两场比赛,3粒进球都是依靠定位球打进的,这是高洪波特别设计的吗?“足球比赛里三分之一的进球来自定位球。我们球队在赛前训练时,演练了很多定位球进攻。防守定位球方面我们也做了安排,但是对方那个定位球罚球和争顶啊这些确实做得很好,没说的。”

  辽宁队中的杨旭、于汉超和张鹭,曾被高洪波选入国家队。在点评这3名国足时期的爱徒时,高洪波说:“我们今天的防守重点就是杨旭和于汉超,针对他们两个我们做了很多功课。这两人表现不错,虽然没有进球,但给了我们很大压力。至于张鹭,他封掉了我们很多机会,表现非常好。”

  本报讯 上赛季在客场0:2输给贵州茅台队的前身陕西人和队,本赛季客场1:1战平。赛后,辽宁队主帅马林表示,能在客场逼平贵州茅台队,和去年相比,逼平对手,取得了进步,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马林还说,希望高洪波和他这样的“土帅”,有朝一日也能在亚冠赛场上为中国争光。

  马林说:“第一次来贵阳比赛,应该说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尽了最大努力。1:1的结果,我们也比较满意,毕竟客场逼平对手,和去年相比,取得了进步。”

  谈到当天球队的表现,马林认为辽宁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上半时前三十分钟,队员显得拘谨,没有打出辽宁队的战术风格。队员很多是长传战术,正好落入了贵州人和队的陷阱。他们的两个中后卫身高比较高,防守高空球的能力强,我们占不到什么便宜。”马林说,辽宁队先丢球再扳平,对球员是一种考验,“失球后我们能冷静下来,组织起有效进攻,通过地面进攻,获得定位球,并最终扳平比分,我们的队员经受住了考验。”

  马林表示,高洪波担任主帅后,给贵州茅台队带来了很大提升,在这一点上,他要对高洪波表示祝贺。接着马林谈到了洋帅和土帅的话题,“希望我们本土教练,在中超的赛场上,通过硬碰硬的对抗,共同提高。还有就是我们中国的球队要一致对外,比如前几天我看了广州恒大在亚冠中大胜韩国全北队,我就非常激动。我也希望我们中国本土教练能做到这一点。”

  在评价本队后卫杨善平时,马林说:“去年客场打人和的时候,他犯了两个地基错误,导致输球。这场比赛对他是一个考验。很高兴他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去掉了心理阴影。”

  谈到换上年轻球员王皓的原因,马林说,双方都不保守,高洪波换上高中锋头球摆渡,辽宁方面的应对就是换上控球射门都很优秀的王皓,希望通过快速地面进攻获得机会。“希望通过中超联赛培养有潜质的年轻球员,让他们尽快成长。”

  至于如何应对主队下半场长传冲吊的打法,马林表示辽宁队对这种打法很熟悉,主要靠后卫盯人防守、防边路起球以及保护第二落点。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