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大哥”受阻“小阿弟”出头 申鑫4比0胜建业

2012年03月18日12:2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大哥”申花尚未赢球,“二弟”申鑫中超客场4比0大胜河南建业,“三弟”特莱士中甲主场2比0战胜重庆力帆。沪上3支足球队正形成良性竞争的健康格局。

  朱炯担任主帅的中超上海申鑫队,昨天在客场以4比0横扫中原劲旅河南建业,让沪上部分球迷瞠目结舌:这,还是上赛季苦苦抢分的那支“保级专业户”吗?识时务者为俊杰,被外界堪称中超最穷球队的上海申鑫,拿着60万元中超主帅最低年薪的朱炯,如今把防守反击练到滚瓜烂熟。对阵河南建业,申鑫队全场只有四次射门打在门框内,结果全部转化为进球,球队的进攻高效率可见一斑。

  上海的足球蛋糕就这么大,曾经的南昌衡源如今回迁上海,球迷、招商、人气等,都要从零开始,成绩的号召力成为头等大事。申鑫主教练朱炯是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年轻少帅,建队以来坚持地面球、技术流的整体足球,本赛季坚持一招鲜也能吃遍天的实用主义:把防守反击战术进行到底。

  当然,朱炯坚持防反战术、巧妙用兵的基础,是阵中多名巴西外援能力不俗。对阵建业的4个进球,全部由球队外援打进。朱炯下半场遣上的巴西外援前锋查尔顿,更成为比赛进程的主导者。身高只有1.66米的查尔顿,就像一个善于钻营的“小跳蚤”,把高大笨拙的建业后卫耍得团团转,他的世界波为球队拧开进球潮的阀门。

  在申鑫杀回上海滩后,徐根宝担任总教练的上海特莱士队,显然要退居沪上“老三”位置。不过,昔日的青年禁卫军如今逐步成熟,依靠蔡慧康和外援加西亚上下半场的分别进球,特莱士队实现今年中甲开门红。赢球后,向来高调的徐根宝也承认,“今年我心里真的没底,这场球让我们增添了自信。第一场,拿下最重要。”

  去年中甲下半程,徐根宝不惜把多名外援赶走,也要锻炼年轻本土球员。今年特莱士外援水准明显提高,这也让将士们有了些许底气。送出艾迪换来一年使用权的中锋卡贝萨斯身强体壮,能扮演进攻桥头堡的作用,弥补了球队细腻有余、刚性不足的缺陷。

  来自比利时的黑人后卫阿多,绝对是根宝觅到的一块宝,虽然因为拉伤离场,但徐根宝明确表示下轮他还得出场。前卫加西亚则特点鲜明,他个人带球突破单打能力突出,但有时候显得球风太独。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外援都是退役的申花球员姚力君推荐的。

  “今年的防守绝对比去年实力要强,除了外援的因素,本土球员蔡慧康等人的进步也很大。”徐根宝认为,球队队员们今年大多是23岁,应该走向成熟,“我们需要向阿内尔卡学习,该传就传,该射就射,而不是光想自己得分,忽略集体的需要。球队赢球,比个人得分,更重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