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壶世锦赛-中国首秀5-7负瑞士 国际大赛三连败

2012年03月18日12: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王冰玉呐喊难阻败局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2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Lethbridge)展开首日较量,中国队首秀发挥欠佳,最终以5-7不敌奥特领衔的瑞士队,无缘开门红。自去年世锦赛以来,中国队已经先后在去年世锦赛、今年的伊春赛以及世锦赛连续三次输给对手。

  【失利三点原因】【详细比分】【全部赛程】【交手记录

  此次是中国女子冰壶队第8次出战世锦赛,其中近4届赛事曾分别收获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是这段时期战绩仅次于加拿大队第二好的队伍。上届世锦赛,中国队以1分绝杀丹麦,最终获得季军。这次比赛,中国队的前主力三垒柳荫缺阵,王冰玉领衔岳清爽、周妍、孙悦、刘金莉出战。首场比赛,中国队迎战奥特领衔的瑞士队,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就曾击败对手,最终获得铜牌。此役,中国队如果能如何尽快适应场地、适应比赛环境,有望力克强敌拿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为四垒王冰玉、三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一垒孙悦,瑞士队的四位选手分别是四垒奥特、三垒卡门-沙菲尔(Carmen Schaefer)、卡门-库恩(Carmen Kueng)和一垒格雷纳(Janine Greiner)。

  首局比赛瑞士队后手掷壶,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防守非常顽强,四人的击打成功率都在80%以上,只让瑞士队拿到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不过奥特在最后两壶化解了中国队的进攻,迫使王冰玉只能依靠旋壶进营拿到1分。

  第三局比赛,轮到瑞士队后手,奥特见没有得大分的机会,放弃拿1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后手。第四局,瑞士队依旧后手,中国队的周妍和王冰玉均出现失误,被奥特抓住机会拿到两分。第五局,先手掷壶的瑞士队利用中国队的低级失误偷到2分,从而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1取得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第六局较量。 这一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尽管瑞士队的防守十分顽强,但王冰玉开始找到手感,她的两次掷壶都给了对手很大威胁,尤其是第二壶,一个漂亮的打甩帮助中国队拿到两分。第七局,中国队先手掷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结果奥特放弃了这一局得分的机会,从而在下一局继续后手。

  第八局比赛,瑞士队依然后手掷壶,前三垒过后局面并不复杂,这一局瑞士队很难有得大分的机会,但为了在第十局握有后手,奥特依靠旋壶拿到1分,从而以6-3继续领跑。第九局比赛,王冰玉出手果断,在拿到两分后将比分追至5-6。

  第十局中国队先手,而且比分上还落后1分,形势极为不利。这一局开始前,四位队员在场边简单商讨了战术,选择了击打战术,冒着高失误率的风险,中国队没能抵挡住奥特的强势,最终被瑞士队后手拿到1分,这样中国队就以5-7不敌瑞士,无缘开门红。加上去年世锦赛、今年的伊春国际邀请赛,中国队对阵瑞士已经是三连败。(搜狐体育 万筠)

 

队伍 1 2 3 4 5 6 7 8 9 10 总比分
瑞士* 1 0 0 2 2 0 0 1 0 1 7
中国 0 1 0 0 0 2 0 0 2 0 5

相关新闻:

·次轮比分:中国队首秀5-7瑞士 韩国爆冷9-8瑞典
·冰壶世锦赛第1轮:德国瑞典大胜 苏格兰1分绝杀
·女壶世锦赛首轮赛果:韩国3-6捷克 丹麦负德国
·组图:韩国女壶首日尝苦果 金智善带队神情沮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