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次战前瞻:中国冰壶再遇克星 一点左右连败与否

2012年03月18日13: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王冰玉呐喊难阻败局

  在首轮负于瑞士队后不到20 小时,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在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5点30分,单循环赛第二轮比赛中遭遇又一劲敌本土作战的加拿大队。对于目前以老带新出战的中国队而言,除了需要及时调整心态外,起到压阵作用的老将更是需要尽快调整状态,特别是关键壶的处理上,否则极有可能遭遇连败开局。

  首战比赛中,主将王冰玉在中盘阶段的失误导致中国队陷入被动并最终输给了瑞士队,不过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除中国队有习惯性大赛慢热的毛病外,对手瑞士队也算是世界准一流的强队,可以说目前的这支中国队并无拿下对手的绝对实力。当然首战比赛已经成为过去,中国队需要尽快调整心态迎战下一个对手东道主加拿大队。

  作为加拿大队,也算是中国队的克星之一,自2008年世锦赛决赛4-7败给加拿大队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世锦赛赛场已经连输给对手五场了,其中包括上届比赛在小组赛第二轮以及半决赛两败于加拿大队手下。在本届世锦赛开赛之前,王冰玉就直言:加拿大、瑞典等几支队伍都是我们最强劲的对手。

  加拿大女子冰壶队不仅是自1979年起从未缺席过世锦赛的五支队伍之一,同时也是战绩最辉煌的荣誉之师,此前33届赛事28次跻身前三,其中15次夺冠,虽然近三届未能夺冠,不过连续12年都能杀入最后的四强赛也看出了这支队伍的强大。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实际上本届由希瑟-内多辛领军的这支队伍并不是近年来在国际大赛征战的加拿大队。

  在加拿大国内,内多辛之队是本赛季总积分仅次于珍妮弗-琼斯和谢莉-米道夫之后排名第三的队伍,不过在国内最重要的一项赛事红心赛中却一路过关最终夺冠并就此拿到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其中在夺冠过程中她们就曾战胜了珍妮弗-琼斯和凯莉-斯科特领军的两支队伍,后两个队伍正是近年来屡次在世锦赛上斩获佳绩的荣誉之师,由此可见这支加拿大队也是一支经过“考验”的强大队伍。

  实际上内多辛并非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早在1998年时她曾“追随”凯茜-博斯特拿到过一枚铜牌,当时她打三垒,并且当时还用自己的本家姓戈德波森,现在的内多辛是其夫姓,而她的丈夫大卫-内多辛也是一位冰壶名将。现在她的这支队伍是在2010年是组建,如今在配合方面已经十分默契。不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内多辛三次与王冰玉交手均惜败收场,最近一战是去年9月雷迪森奥斯陆杯赛,当时王冰玉7-5击败了内多辛率领的队伍。

  首战比赛,加拿大队便以8-7击败了美国队取得开门红,其中内多辛在第7局拿到2分后,第8局后手又一下偷得3分就此奠定胜局,由此可见在把握机会方面加拿大队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特别是一、二垒的彼得斯和梅尔,一进入比赛便很快调整出状态。而目前来看,中国队仍有可能在前两垒上继续使用新人孙悦和刘金莉,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周妍和王冰玉两位老将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另外,CNTV体育台将直播本场比赛,而CCTV5在周一12点30分也会播放中加之战的实况录像。(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