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足联:阿内尔卡令申花看到希望 输球很遗憾

2012年03月18日02:51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以队长身份首发出场并打满90分钟比赛,打进一个扳平比分的进球,周五晚上中超首秀,阿内尔卡的表现引来了各方关注。赛后第一时间,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就援引法新社的报道予以点评,“他一度让申花看到了取胜希望,但还是没能阻止球队输掉比赛,留下了一个令人遗憾的结果。”

  这是国际足联官网短短两个月不到时间,第二次聚焦阿内尔卡的申花之旅,2月中旬阿内尔卡抵达上海后,国际足联官网在首页最显要位置刊发了对阿内尔卡的采访,昨天国际足联官网又转载了阿内尔卡祖国媒体法新社的新闻报道,“在这场关注度极高的比赛中,阿内尔卡在自己第一场比赛中就打进了加盟中超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让此前1比2落后的申花扳平比分,申花差点取得这场"中国德比"的胜利。”国际足联官网对于阿内尔卡的表现,给予了较高评价。

  “京沪大战作为中国最大两个城市之间的碰撞,一直是联赛中受关注程度最高的比赛,有超过5万名球迷在现场见证了中超史上最大牌外援的首秀。”国际足联官网指出,阿内尔卡的中国首秀备受关注,“由于错过申花联赛第一场比赛,外界一度对他能否在这场比赛中登场表示疑问,最终他还是在远道而来的150名申花痴心球迷面前上场并打进一球,可惜这个进球无法阻止申花输球的结果。”

  除了国际足联官网,路透社、法新社等多家海外媒体还派出专人来到工体,现场国内外媒体人数超过100人,央视体育频道和风云足球频道同时直播本场比赛,这种情况在央视转播中超历史上极为罕见。事实上申花主场和舜天的比赛央视原本就打算在体育频道直播,后来因为种种原因直播了开幕式以及之后的贵州人和与山东鲁能的比赛。

  尽管输掉比赛令阿内尔卡赛后第一时间有些郁闷,拒绝了现场电视采访,不过经历过众多国际大赛的法国球员回到酒店后就已经恢复了平静。换上一身休闲服,戴上黑框眼镜,面对球迷合影签名的要求,阿内尔卡来者不拒。随后阿内尔卡和专程前来看他比赛的两位哥哥、几位朋友在申花下榻酒店大堂聊了起来,其间阿内尔卡的电话时不时响起,不少朋友都打来了祝贺进球的电话。和朋友沟通过程中,阿内尔卡还时不时露出快乐的笑容,由于电话太多,他还不慎将手机摔到地上。看到主教练蒂加纳经过,阿内尔卡还主动起身沟通比画了几下。这场叙旧会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近1点才结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的经纪人哥哥克洛德回绝了记者的简短采访要求。

  按照原计划,阿内尔卡和申花全队将乘坐昨天中午的飞机回到上海,不过由于北京大雾,申花乘坐的航班被取消,不得已,全队只能改乘京沪高铁返回。法国球星昨天下午体验了一回乘坐中国火车的感觉,在火车上他又成为关注的焦点,连乘务员都特地跑来要求合影。阿内尔卡的热度,看起来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