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否认天价邀请卡佩罗:或是中超队有意聘请

2012年03月18日15:0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英国媒体《Goal》日前披露,中国足协拟聘请英格兰前主帅卡佩罗担任国足主教练,开出510万英镑的年薪,报道称双方目前正在接洽中。这篇文章还透露,如果足协不能与卡佩罗签约,“银狐”里皮将是国足主帅的备用人选。昨日,这则消息在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足协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此传闻予以明确否认,称卡马乔仍是国足主帅。

  外媒称足协相中卡佩罗

  《Goal》在报道中称,中国足协为卡佩罗提供了一份年薪510万英镑的合同,主要任务是负责重建中国足球各级别的国家队和建立新的足球体系。文章介绍说,卡佩罗甚至已经与中国足协的高层进行了接触,他有意携带自己在皇马以及英格兰执教时的助教巴尔蒂尼前往中国。不过巴尔蒂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本赛季意大利联赛结束前将一直留在罗马,赛季结束后再选择。《Goal》的文章还指出,足协愿意等待卡佩罗到夏季,并且还透露了中国足协的另外一个国足备选主帅,“银狐”里皮。文章介绍说,里皮能否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要等到2012年欧洲杯结束之后。之前,中超恒大曾多次接洽里皮,并且也已经打动了意大利名帅,只是在价格上还存在犹豫,双方的合作洽谈也没有终止。

  足协:卡马乔签的是三年合同

  昨天记者采访了中国足协一名官员,听说国足又要换帅,他觉得这个传闻不靠谱,“我从未听说过换帅的消息,我掌握的信息是卡马乔仍然是中国男足的主教练。我们与卡马乔签的是三年合同。尽管最近几年,国家队的大赛任务很少,但我们聘请卡马乔不只是让他执教国家队,还希望他向国内教练传授先进的足球理论以及执教球队的经验。”

  这位官员还打趣说,是不是国内中超某家俱乐部有意聘请卡佩罗,而被境外媒体曲解了。今年中超开赛前,恒大曾有意聘请里皮接替李章洙,双方因价格问题谈不拢,没有签约。记者分析了一下,目前中超一共16家俱乐部,13家俱乐部请了洋教练,只有三家俱乐部起用本土教练。但联赛刚开始,谁也不会这么快换帅,而且有财力聘请卡佩罗、里皮这类教练的俱乐部,也只有恒大一家了。然而,恒大目前的韩国教练李章洙带队成绩并不差,去年夺得中超冠军,今年在亚冠赛场带队狂胜韩国全北现代队,中超前两轮也是一胜一负,并没有到非要下课的地步。

  换帅传闻经不起推敲

  《Goal》这则煞有介事的国足换帅传闻,其实经不起推敲。如果足协要换帅,不仅要支付卡佩罗天价年薪,还要结清卡马乔团队剩下两年多合同的全部年薪,这样计算下来大约为1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8300万元。由于未从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出线,未来两年国足除了打一些热身赛也无事可干,中国足协不可能再花钱干这种当“冤大头”的事了。

  另外,足协当初聘请卡马乔,是希望各级国字号球队学习西班牙足球的技战术风格,并将这种风格统一起来。即使为足协选帅“买单”的大连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不在乎钱,足协也要考虑换帅后,国字号球队技战术风格再次陷入摇摆不定的风险。更何况,连小孩子都知道,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靠换一两个主教练就能解决的。本报记者梁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