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施高招申鑫完爆建业 低价外援前锋效率惊人

2012年03月18日15: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尽管凭借出色的整体防守和快速反击,上海申鑫在中超首轮让卫冕冠军吓出了一身冷汗。但外界对于这支球队的走势,还是持谨慎观望态度。

  不过,在经过昨天与河南建业一战后,相信其他球队已经明白,申鑫首轮的惊艳并不是昙花一现。凭借主帅朱炯出色的临场指挥,以及前场三叉戟的高效率发挥,申鑫25分钟内连进4球,在客场收获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果断换人 朱炯高招

  申鑫与建业此前曾有过4次交锋纪录,其中河南建业队以2胜2平占据绝对优势,其中申鑫客场更是未能抢回一分。此番再度交手,由于两队首轮遭遇失利,因此都希望从对方身上取得开门红。

  与上一轮相同的是,申鑫在开场依旧摆出了全力防守的架势,而志在必得的建业,在后防线上只安排三名球员,将重兵都放在了中前场。这次变阵显然让建业全队很不适应,后防漏洞百出的同时,还逐渐与中前场开始脱节。

  或许是看出了对方在阵型上的破绽,下半场开场不久,朱炯就接连换两人,先是用叶重秋换下表现一般的李磊,进一步稳住后防,随后又用查尔顿换下阿塞姆。结果,上场不到两分钟,查尔顿就为申鑫打破僵局。随后申鑫又利用对方愈发急躁的心态,通过快速反击及任意球,由安东尼奥、查尔顿和萨利分别打入一球,取得完胜。

  能在客场以一场大胜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赛后申鑫全队上下都显得很是兴奋。不过,在谈及本场比赛时,主帅朱炯依然显得小心谨慎。 “我们踢得很艰苦,这从比分上是不能完全体现的。双方也都得到了很多绝佳的机会,我们的前锋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要稍胜一筹。 ”而对于自己的换人,朱炯也是谦虚地表示,换上查尔顿并不是自己精心策划的。

  平价外援 效率惊人

  虽然比起河南建业的弗洛雷斯、卡通戈和内托,上海申鑫的几名外援,都还算是中超新人。不过通过前两轮的比赛,无论是查尔顿,还是安东尼奥、阿塞姆和萨利,几名球员都已经完全地融入了全队的战术体系,很好地撑起了申鑫的进攻中轴线。

  首轮面对恒大,阿塞姆和安东尼奥组成的前场,不仅在身体对抗上不吃亏,与队友的传切配合再加上自身的灵活跑位,更是搅得恒大这条国字号后防线一团乱。昨天与建业一战,尽管阿塞姆有些不在状态,不过替补登场身高1米65的查尔顿,同样拥有巴西球员擅长的脚下技术,再加上其出色的速度优势,一下子就捅破了建业原本就风雨飘摇的后防线。

  全场比赛,申鑫10次射门有4次射正,并且全部获得进球。与之相比,建业锋线全场7次射门仅有1次射正。比起前几个赛季,申鑫今年引入的这几名巴西籍球员,在进攻效率上有了明显提升。安东尼奥有经验、阿塞姆有身体、查尔顿有速度,与此同时三人还都拥有不错的脚下技术,再加上中场的萨利,相信再假以时日,朱炯定会为球队设计出更多的进攻套路。没有阿内尔卡,没有孔卡……,申鑫的这条平民攻击线,依然可以在中超闯出一片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