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马30+9+8莫里斯两双 北京3-2山西首进总决赛

2012年03月18日21: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北京时间3月18日19时30分,2011/2012赛季CBA联赛展开半决赛决胜场较量,北京金隅队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集团队。北京金隅队以110–98战胜山西汾酒集团队,以3-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队史上首次晋级总决赛。

  北京金隅队马布里30分9篮板8助攻,莫里斯27分10篮板5盖帽,陈磊得到16分,朱彦西得到13分;山西汾酒集团队查尔斯30分14篮板,威廉姆斯砍下25分,马坎得到18分8篮板。

  双方此前战成2平,本场比赛的胜者,将是队史上首次闯进总决赛。因为马布里陷入“打人门”,导致本场比赛被推迟到了周日进行。在前面的四场比赛里,两队的外援均有着神勇发挥,而他们的发挥仍将是本场比赛的关键。

  首节比赛里,山西队凭借着威廉姆斯的跳投占得先机,北京队则由马布里站出抢分,双方战成4平。马布里延续着神勇的发挥,连续上篮得手,包办了球队开场的8分,以8-4超出。虽然潘江外线投进三分追分,但北京队已经完全占据主动,朱彦西突破得手,陈磊的跳投亦是精准。在朱彦西外线再命中三分球后,北京队一举将优势扩大至两位数,以23-11领先。北京继续扩大自身优势,李学林和朱彦西突破得手,翟晓川再贡献暴扣,北京以29-13领先结束该节。

  次节比赛里,翟晓川和莫里斯投篮得手,王骁辉再飙中三分球,北京以36-22继续领先。山西队增加了内线突破,吕晓明和段江鹏先后博得罚球,将比分追成26-36。这时北京重新确立起优势,李学林罚球命中,莫里斯的篮下强攻亦是制造出威胁,北京队再度将分差拉大,以45-26领先。山西队只能由查尔斯内线进攻抢分,但效果却并不理想。北京队则由李学林和王骁辉相继飙中三分,翟晓川的中投亦得手,以55-36保持领先。半场结束时,北京队以55-38领先。

  第三节比赛里,山西队奋起直追,马坎里突外投连追5分,查尔斯内线进攻得手,山西队以45-60将比分有所迫近。但莫里斯的内线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连得4分后,北京队再度拉大分差。当陈磊上篮命中后,北京以72-52确立了20分优势。山西队由查尔斯内线进攻得手,威廉姆斯再突破制造罚球,球队追分至60-74。陈磊创造三次罚球命中,莫里斯和马布里再连续进攻得手,北京以84-65领先结束该节。

  末节比赛里,山西队继续由威廉姆斯追分。北京队则由马布里继续突破抢分,以89-72领先。威廉姆斯强打三分得手,段江鹏再飙中三分,山西队将分数追至78-89,重新看到了希望,迫使北京队请求暂停。在马坎罚球命中后,山西队将分差迫近至个位数。但莫里斯的内线进攻下,北京队重新确立起优势,将优势保持在两位数。在马布里打三分成功后,北京队得分破百,以102-90领先。莫里斯通过跳投和罚球,继续保持优势,以106-91领先,也奠定了胜势。最终北京队以110-98胜出。(冬冬)

  双方首发阵容

  北京金隅:陈磊、朱彦西、李学林、马布里、吉喆

  山西汾酒集团:任骏威、威廉姆斯、潘江、张学文、温圣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