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板制胜!北京捍卫主场优势 山西未破7年魔咒

2012年03月18日2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队捍卫了主场优势,在这场推迟进行的半决赛第5场争夺中,首都球队几乎没给来访的山西队任何机会。总比分3-2,北京队淘汰山西队,球队历史上首次杀入CBA总决赛。北京队赢球的关键是篮板球给力,这是5场系列赛球队首次在篮板上占优(56比43);而山西队则难破7年魔咒,当然输球的山西队仍值得尊重。

  半决赛前4场比赛,北京队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身高不占优且无法掌控篮板。而今晚的生死战,北京队将士们在场上异常给力,数据显示首节12分钟时间北京队抢下了26个篮板,比山西队足足多出16个;而前场篮板北京队也以11比4领先。次节的情况与首节几乎一样,掌控篮板给了北京队更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对山西队造成了极大的杀伤。值得注意的是半决赛5场比赛,这是北京队唯一1场篮板占优。篮板制胜!北京队笑到最后并捍卫了主场优势。

  山西队没有成为CBA17年历史上第3支在总比分1-2落后情况下完成逆转的球队,前2支球队分别是广东队和辽宁队。04-05赛季CBA总决赛,当时广东队在总比分1-2落后情况下连胜2场,最终总比分3-2逆转江苏队问鼎CBA总冠军。而在06-07赛季季后赛首轮,辽宁队在总比分1-2落后福建队的情况下连胜2场晋级。本赛季半决赛,山西队在总比分1-2落后北京队的情况下顽强的将总比分扳成2-2平,然而决定生死的第5战,客场作战的山西队几乎没有任何机会,北京队主场轻松胜出。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CBA历史上首次出现半决赛生死战,也是CBA17年第7次抢5大战。前6次抢5生死战,其中季后赛首轮有5次,总决赛则是1次,结果是主队5胜1负占据明显上风。唯一1次主队输球出现在04-05赛季总决赛,2005年4月24日晚在南京,末节伊始主场作战的江苏队一度以81-65领先,然而在朱芳雨的策划下,逆境中的广东队大爆发打出一波16-0的攻击波追平比分。而最终,广东队客场107-99击败江苏队并以总比分3-2赢得CBA总冠军。

  除了04-05赛季总决赛之外,其余5次抢5生死战都是主队胜出。今晚的比赛北京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下拒绝冷门,做客的山西队没有打破7年魔咒,就这样首都球队成为CBA历史上第6支抢5生死战胜出的主队;山西队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可以说是虽败犹荣。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在总结比赛时说道:“北京队主场打的很棒,小伙子们经受住了考验,这绝对有利于接下去的总决赛。山西队输在了开局,当然整个赛季球队的表现依旧不错。”(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