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六年终圆总决赛之梦 马布里准三双无愧队之魂

2012年03月18日2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1-12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北京与山西队的第五场大战在时隔一星期之后最终上演。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以110比98战胜山西队。马布里全场比赛砍下30分9篮板8助攻,帮助北京队历史首次杀进CBA总决赛,也圆了自己16年职业生涯首个总决赛之梦!

  与山西队的系列赛,马布里搭档李学林,扮演攻击后卫角色。开场老马就是一记高难度上篮得手,接下来,北京队所得的前8分,全是由他一人包办。6分40秒,他助攻朱彦西上篮得手后,北京队取得7分领先。老马打开了,北京队在首节越打越顺。第一节比赛结束前3分04秒,马布里在底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心领神会助攻插到篮下的李学林,后者上篮得分呢,北京队队领先14分。

  有马布里在场,北京队在场上就有了积极的主观能动性。首节结束前21秒,马布里算准时机,抢断威廉姆斯,快攻助攻翟晓川双手暴扣得手!这一球点燃了首钢体育馆观众的热情,也点燃了翟晓川的激情。随后,这位新晋国手前场一挑四,连抢三个前场篮板!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马布里攻防两端的对位者马坎连续两记三分球帮助北京队将分差追近至11分。眼看着比分被拉近,马布里在10分17秒坚决突破上篮得手。相比前两场主场比赛,马布里的个人进攻减少了很多,但是每一次得分都选择在关键时刻。5分53秒。他再度利用上篮砍下2分,将分差重新拉大到18分,山西队被迫暂停。

  马布里在北京队中的角色就是这样。前两场身边的年轻队员紧张时,他利用个人进攻帮助球队,当队友全面开花后,他变身成了场上最冷静,最高效的人。第三节结束前,马布里像抢断威廉姆斯那样抢断查尔斯,复制了上半场快攻那一幕。这一次,接他助攻双手暴扣的同伴变成了莫里斯!

  直到第三节末,马布里的个人得分才到20分。第四节,山西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这是北京队整个赛季压力最大的时刻。此时老马在场上就不止是一个后卫那么简单。他在场,北京队就有底气。他连续强攻篮下、反跑上篮、助攻莫里斯投中压哨,甚至亲自防守威廉姆斯——他做了一个球队领袖能做的全部。

  末节3分21秒,他打中的2+1或许是他一个赛季以来命中的最关键的一个进球。一个伟大的球员,他的价值就是体现在关键的比赛中,体现在关键的进球上。比赛结束前15秒钟,马布里被荣耀地提前换下场,接受全场球迷MVP的高声呼喊。职业生涯16载,马布里终于圆梦。

  半决赛主场前两战,马布里靠强大的个人攻击帮助北京队取胜。关键的决胜战,马布里的冷静与坚持让他最终笑到了最后。半决赛第四战,山西客场未能攻陷,自己还陷入“打人”传闻。但是马布里尽显职业球员本色,把精力集中在球场之上,放到比赛之中。当第五场比赛哨声响起的那一刻,马布里终于圆了自己在NBA也未曾实现过的梦想——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第一次杀进了总决赛。那里,将为马布里提供更大的舞台。(搜狐体育 华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